每年冬至,除了拜拜必備的甜湯圓之外,婆婆都還會自已包鹹湯圓。因為左鄰右舍都會提前"注文",所以鹹湯圓的內餡都要炒很多,再分給大家拿回家。


鹹湯圓的內餡是紅蔥頭、絞肉、香菇、菜脯泡水剁碎後加入調味料(香油、胡椒等)拌炒後,最後再包入門口菜市場賣的現成糯米粉麵團。

我的煮法是在旁邊看婆婆煮偷學來的(煮法跟外面的賣的海鮮煮麵步驟類似),技術有點不好,弄破了二、三顆湯圓,湯頭變得有點混濁,看起來不太可口~~

1.大蒜斜切成片,起油鍋爆香拌炒。
2.加入高湯(清水亦可)煮沸。
3.放入鹹湯圓,筒篙菜。
5.加入鹽巴、香油、胡椒調味,完成。

鳥先生邊吃還邊安慰我,湯圓煮破幾顆沒關系,這樣湯頭被破掉的內餡調味得更香更美味~~家裡的這個男人真是百分百!


去年還不敢給允嘉吃,所以今年算是他的鹹湯圓初體驗~


但是我不敢讓他自已吃,怕他被內餡燙到或是被湯圓噎到~~

自家包的手工湯圓,不但大顆內餡飽滿,重點是衛生又營養,等我有空再來一一向婆婆好好討教討教!不過這天吃湯圓的時機不太妙,因為是夜點-_-b,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