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12
農曆年快到了,相信大家這陣子都在飛奔趕場中度過,一堆部門與朋友尾牙聚餐要跑趴XD,我這個雙子媽也不得閒,年前接到試吃邀請,來到位於仁愛敦南圓環上的春申食府(原敘香園的位置),這間是由前紅豆食府行政總主廚李慶興師傅開的,經過全新裝潢,才開幕一個月,已有不少人慕名前來,除夕夜已經訂滿了。當天吃了6道前菜、10道菜及兩樣甜點,滿足啊,之後要出國兩趟,算是提前與姐妹們歡慶尾牙。

DSC02581
DSC02580
餐廳就在仁愛圓環的精華地段,近捷運忠孝敦化站,出站找6號出口,其實找到敦南誠品,再往仁愛敦南圓環方向走,不用5分鐘就到了,如果搭乘信義線,則是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為何取名叫春申,據說戰國四公子的春申君也是懂料理之人。

DSC02586
P1710260
DSC02592
一樓有點像小吃部,主賣麵點、水餃、炒飯與小菜類,也有咖啡、甜品、飲料等選項,平日中午時段提供商業午餐,一人390元+10%。

DSC02627
DSC02621
DSC02625
DSC02601
DSC02607
地下一樓佔地700坪,裝潢大器,左側為宴會廳與大包廂,宴會廳約可容納30桌,喜宴一桌為13,800起跳,大包廂區一室多桌,還有一間獨立的包廂,單一桌可坐20人,並提供液晶投影的KTV設備,經過婚宴廳外的大柱子,壁紙的花朵還是立體的。

DSC02626
DSC02628
DSC02629
DSC02630
P1710162
另一側最外邊是四人圓桌的開放式區域,沿著走道進去,是一間一間的小包廂,共有15間包廂,依照台灣各個地區命名,包廂內的壁紙素雅溫馨,用餐環境舒適,預約包廂不設低消,在大台北地區算是少有...

DSC02649
DSC02652
DSC02639
DSC02641
DSC02645
DSC02660 
最先上桌的六道小菜,無錫脆鱔(180)、酒釀油爆蝦(200)、香干拌鮮蔬(120)、蔥烤鯽魚(160)、滷汁糖心蛋(80)及冰鎮甜金棗(80),每道都不錯。其中大家最喜歡蔥烤鯽魚、酒釀油爆蝦及冰鎮甜金棗,蔥烤鯽魚味道很剛好,頭尾皆酥,熱食冷食皆可,多吃幾口也不顯膩;油爆蝦有鮮,整雙連殼都可以吃,沒什麼酒釀味道,連不敢吃酒釀的姐妹,也吃了好幾隻蝦;強烈建議一定要點冰鎮甜金棗這道小菜,將酸澀果肉去除,只保留果皮,特別處理後風味極佳,尤其吃到稍油偏甜的餐點時,吞一顆解膩爽口啊!我個人也蠻喜歡香干拌鮮蔬,鹹淡適口,特選的小芥菜,細嫩不油。

DSC02666
DSC02671
DSC02672
乳腐扣肉(360元),已經燉煮到軟爛,輕輕用筷子即可分離的地步,扣肉入口即化,很適合老人家或是牙口不好的人。而且啊,扣肉外型像極整隻手掌,好有趣!

DSC02712
DSC02720
直接吃稍嫌油了點,夾饅頭吃會比較剛好。婆婆也很常用豆乳腐去醃肉,既香又醉人,大家可以常用這招。

DSC02677
DSC02687
再來是掛爐櫻桃鴨,一鴨兩吃1,380,主廚會現場片鴨,主廚說烤鴨的重點就是要保有溼潤度,一般內臟的處理都是在屁股端開口,但如此一來,汁液容易跑掉,肉質易顯乾澀。到底該剖那裡,主廚驕傲的說這需要技術,他筆劃了正確下刀位置,我還是傻傻看不清XD

DSC02693
DSC02706
P1710201
春申食府的鴨肉有汁,鴨皮酥脆肉鮮嫩,餅皮也好吃,不過也有姐妹覺得餅皮厚了些...

P1710202
DSC02704
主廚片完鴨之後,會有專人負責包餅,之後可以自己來,想吃什麼就包什麼,有蔥段、小黃瓜、甜麵醬及鴨肉,隨個人喜好搭配,有人喜歡連餅帶肉及菜的多層次,有人覺得單吃更能嘗到鴨肉的美味。

DSC02755
另一吃是珠蔥炒鴨絲,選用成本比較高的烏來珠蔥,果然比較嫩,但這盤炒的有點油,可惜了~~

DSC02722
DSC02735
P1710219
DSC02760
之後陸續上了竽艿燒土雞(360)、絲瓜蝦仁小籠包(220)及清炒豆苗,小芋頭口感鬆軟綿密,豆苗炒得翠綠,只是小籠包少了湯汁,絲瓜可能不是當季,少了甜度。

DSC02738
這道蔥烤蝦卵烏參(580),通常年輕一輩不愛吃這種菜,但這次才知道好吃的烏參,還真是人間美味啊,發的好的烏參口感極佳,吸取濃濃的蔥燒香氣,Q滑入味,害我忍不住吃了好幾口,只是切開之後,看不到蝦卵就是...

DSC02743
DSC02749
韭菜鹹鍋餅(260),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掉的關係,這道我比較無感... 

DSC02761
紹興蒸黃魚(580),小老闆說現今野生黃魚不容易買到,不過他們在魚市有安插報馬仔,一發現貨源,就算是半夜也會狂扣老闆電話,只可惜我們今日無緣嘗到,雖說是養殖黃魚,魚肉也有嫩,酒沒蓋住魚肉的鮮味。

DSC02778
砂鍋醃篤鮮(380),青翠的蒜苗與乳白色湯頭,光看就滋味濃鮮,冬天用塔菜、夏天採青江菜,加上臘肉、火腿、筍與百頁,冬天喝這個,只有一個爽字能形容!才喝一小碗,身體就暖起來~~

DSC02782
DSC02786
這天上的甜點都不是我的菜(哭哭),心太軟(180),將紅棗去籽之後填入糯米團,以冰糖煮軟後,淋上桂花糖水,不是第一次吃這個,雖然Q軟甜潤,但我就是沒辦法愛上它:P

DSC02791
雲耳蓮子湯(70),蓮子有去心不會苦,與一般甜湯不同的是,選用黑木耳,湯頭微甜但不會膩,但我比較想吃杏仁豆腐跟豆沙煎鍋餅啦((插腰剁腳中))...

DSC02793
飯後招待水果一盤,這餐整體吃下來口味偏甜,但上海菜就是這個調調,善濃油赤醬、糖重色豐,喜歡的人,應該能夠接受與滿足,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但其實還有些上海菜有名的砂鍋臭豆腐、醬爆肥蟹可以點,也不全然是偏甜的口味,點菜的時候,可以多加斟酌。  

DSC02718
今天由第二代年輕的小老闆全程陪同與介紹,小老闆人很親切,完全沒有老闆的架式,輕聲細語的交代事務,看員工跟他互動頻繁就知道,果真帶人要帶心呀!席間也從小老板口中聽到老闆對於食材的要求與餐點品質的堅持,所以小老板每日得親上市場挑選食材,要成功果然沒有捷徑,愛頂真!年底聚餐還找不到地方,春申食府有大大小小包廂,單點或桌菜都可以,懷念紅豆食府老味道的客人不妨來試試! 


※捷運忠孝敦化站美食.春申食府※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66號
電話:(02)2707355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