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55
小姑住院安胎已經超過一個月,眼看快要沒辦法回家過年圍爐,要讓辛苦的孕婦保持愉快的心情,三不五時進貢美食口袋名單是基本要求。上周的日本遊出發前,小姑突然想吃富霸王豬腳,農曆年前來到四平商圈包便當,順便在譽展蜜餞行買蜜餞辦個年貨也是很合理的事啊~~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_5442
DSC_5452
2014年臺北年貨大街包括了迪化街、寧夏夜市、華陰街、後車站、台北地下街、榮濱、西門、沅陵及四平陽光等9大商圈,這幾個地方都看得到「來台北過好年」的紅布條。四平商圈今年第一次被列入台北年貨商圈,範圍不大,裡面的攤商數量沒有迪化街和華陰街後車站來的多,來這裡吃飯用餐的比逛街的人多。

DSC_5445
DSC_5447
6419
DSC_5448
6415
四平商圈裡面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譽展蜜餞行,譽展在南投信義鄉還有自己的工廠,蜜餞種類很多,可試吃後再買。

6416
6417
6418
DSC_5475
糖果分成1斤100元和1斤80元二種選擇,裡面看到不少兒時回憶,東抓一把西抓一點,趁過年期間回味和放肆亂吃。

DSC_5450
DSC_5471
有網友在FB粉絲團留言推薦譽展的梅精、甘蔗心和豆干,除了甘蔗心沒看到,其他二種都直接下手。

DSC_5437
走過去才又走回來,水果攤上的櫻桃價錢竟然又降了幾十元(意思是要多逛一圈才有便宜可撿)。

DSC_5435
DSC_5420
中午用餐時段富霸王豬腳的隊伍排很長,先到巷子內的食彩櫻吃炸雞塊配戚風蛋糕,這間也是小姑的愛店。

DSC_5413
DSC_5414
DSC_5417
食彩櫻給人的像是日式家庭料理小店,有定食也有單品料理,單品料理一面是手寫中文,另一面則是日文。

DSC_5423
DSC_5425
店內超過一半以上的客人桌上都是炸雞塊定食,人氣可見一般,炸雞塊口味一吃就覺得是日本來地。

DSC_5429
定食類會附上一小塊戚風蛋糕,這是日本老板娘自製,食彩櫻的招牌之一。

DSC_5431
大叔故意點個不一樣的炸豬排定食,果然還是雞塊比較有好評。
 
DSC_5439
6423
吃完食彩櫻才到富霸王包豬腳便當,本來看到排隊隊伍不長,還在暗爽自己作了明智的決定。

DSC_5455
DSC_5454
DSC_5459
DSC_5461
後來才發現,原來帶肉的腿扣和腿節都已經賣光光,只剩下腳蹄便當可以包啦...每次來這間都會想到晴光市場的黃豬腳,也是排隊人氣豬腳名店。

6414
DSC_5467
四平商圈有晴光紅豆餅和無店名紅豆餅,二間都有網友推薦,我們選了比較特別的這間,週一~週三限定口味是芋泥/周四~周六限定口味是地瓜,網友留言推薦的芋泥口味果然不錯吃!想吃建議先打電話預訂,我們後面一位客人,老板娘直接跟她說要等20分鐘。

 

※譽展蜜餞行※
網址:http://yuchanp2005.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72號(四平陽光)
電話:(02)25060019.25062035
時間:10:30~20:00(例假日不定期休息)
訂購2000元以上免費宅配

※四平商圈~食彩櫻※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3巷8之1號
電話:(02)2502-9948

※富霸王豬腳極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5巷20號
電話:(02)2507-1918

※四平街紅豆餅※
電話:0921904780
週一~週三限定口味是芋泥
周四~周六限定口味是地瓜


四平陽光商圈韓食村&譽展蜜餞行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4759441

《年菜年貨伴手禮》2014台北年貨大街.漢泉官燕窩年節禮盒試吃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192033

《小姑遊記》2013台北年貨大街逛透透&周邊小吃(迪化街年貨伴手禮必吃必買行前功課)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636193

《後站商圈》捷運台北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華陰街年貨大街徒步區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141849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