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5990786
久聞RAW的大名,聽說這是一間就連公關出馬都訂不到的餐廳,完全預約制!要不是爽欣弟弟是RAW的鐵粉(聽說每天設鬧鐘提醒到點訂位),那有機會吃到這一餐!我家大叔向來是小吃掛,對於相對拘謹的高級餐廳敬謝不敏,不過既然是有好鄰居爽欣跟虎爺作陪,自然是樂得同意。席間笑聲不斷,我這個傻B自然是鬧出不少笑話,這裡不論午晚餐都是$1,850+10%服務費,每季更換一次新菜單,共9道,每道都是沒吃過的創意組合(運用分子料理),善用在地的季節食材完美的詮釋,新奇與美味併呈,輔以上菜時的解說與到位的服務,我們這一餐雖然付得很有感覺(過年包紅包+開學付學費大失血),但也覺得很值得。爽欣弟弟因為從事餐飲業,定期上門來尋靈感,轉頭問大叔要不要每季也上門來撞擊,他竟然答好欸!不過前提也要有訂到位及好友作伴才行~~



DSC02283
DSC02270
RAW位於大直赫士盟集團大樓的一樓,搭捷運文湖線坐到劍南路站走過來約十分鐘,都說這裡很難訂位,先介紹一下這裡如何訂位,八人以下小型訂位採線上訂位,僅接受未來兩周內的預訂,於每日中午12點鐘開放第14天的訂位,如:您可在1月1日訂位1月14日座位,訂位成功將於五分鐘內收到系統自動發送的訂位代碼。

※線上訂位http://partner.eztable.com/raw/?locale=zh_TW

DSC02274
DSC02276
最前面是候位區,留了好大一區,整家店都是原木裝潢,並且宏偉巨大富流線,有點戰艦的感覺,一進去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木頭香氣...

DSC02273
DSC02275
不止前段有,中後段接近廚房區前面也有一大片,作為半開放式包廂的分野。RAW定位為Bistronomy,沒有高級餐廳的拘束感,比較偏Bistro形式的小酒館。

DSC02267
DSC02147
兩個原木吧台之間的區域就是主要的用餐空間,都保持適當的桌距,不會顯得擁擠,或許因為價位的關係,當天感覺上門用餐都具一定年紀的客群,大叔說看起來都是請秘書代訂的老闆夫人與他們的朋友,啊我們是來混數的XD

DSC02153
DSC02144
最後面這區是可坐多人的長桌,係規劃Chef's table的大型訂位區,有八人、十二人或二十人的Chef’s table,訂位方式也不一樣,每月開放電話預訂,會在第一個星期二下午3點~5點接受下個月整個月份的預訂,須於指定時段撥打。

DSC02133
DSC02137
DSC02136
這裡雖然是高級餐廳,但氣氛卻輕鬆自在,也不用穿什麼小禮服才能進來,於是大家不自覺講話也大聲,不過還不致於到很吵的地步,而且很神奇的是,我吃到最後才突然覺得音樂很大聲...可能前面都忙著吃,沒打開耳朵,哈!這裡的菜單跟餐具都設計在桌緣的抽屜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抽屜,一開始不知道用完的刀叉湯匙該放那裡,結果吃完每一道都會收走,難怪餐具準備這麼多。

DSC02149
DSC02188
DSC02191
DSC02193
DSC02261
礦泉水、飲料都必須另外加點,不含在餐費裡頭,飲料單都是英文,好國際化,但很為難人,噗,果汁約320~350元之間,爽欣點的調酒400元,如果預算比較緊的話,可以把飲料費省下來,不要花錢的普通開水也有喔!(不過我是吃到中段才知道,服務人員一開始並沒有告知),不過當時心想既然來了就不要想省錢!放開來好好享用大餐((回去再勒緊褲袋努力賺錢))~~

DSC02139
很特別的MENU,只把菜的內容物標出來,不用那些天花亂墜的菜名,我覺得挺好的!中間的空格沒什麼意思,就單純亂跳而已,這樣反而有點設計感XD 

DSC02154
DSC02160
前菜生蠔,第一次吃到這樣組合的生蠔,上面加了海藻及西谷米,清爽又富口感,不敢吃生食的虎爺,他的生蠔還特別去烤熟!是說我跟爽欣兩個天然呆,人家盤裡明明放了小湯匙,我們兩個硬是沒看到,開了抽屜取大湯匙還質疑人家XD

DSC02168
DSC02171
這是加點的麵包,還會附上打發過的奶油,這樣一袋150元,麵包表層及底部烤的好脆,中間質地軟Q,服務人員特別提醒我們不要急著吃完,要留一些之後可以沾醬汁吃。

DSC02174
DSC02176
這道像花一樣美,你絕對想不到上面像花瓣的東西是筊白筍欸,片的超薄,好好吃! 

DSC02179
下面有青魽生魚片及大黃瓜丁,醬汁說是調成類似南美洲的海鮮汁,總之跟生魚片很合搭!我一吃完料,大叔笑著說怎麼沒喝湯,那有什麼問題,立馬豪氣的用倒的,我們板橋大嫂可是不拘小節的!

DSC02183
DSC02185
這盤看不出下面是啥東東,上面是炸細麵,下層鋪了胭脂蝦,然後淡菜打成泥做成沾醬,這道聽說發想於主廚對小時候王子麵的回憶~~

DSC02194
就是這個醬可以拿來配麵包,我家大叔好厲害,我光挑蝦肉出來就吃的很狼狽,他還可以弄成這麼漂亮...叫他第一名啦~~ 

DSC02202
DSC02198
這道不說你絕對不知是什麼!是外面裹上炸蕎麥(類似米香)的番薯欸!

DSC02200
DSC02211
上面很像烏魚子的東東可是鹹蛋黃變出來的把戲,原來主體是將地瓜包覆紅土拿去焢窯,使得口感更綿軟,服務人員不解密還真難想像其中的奧妙。

DSC02205
DSC02209
然後從中心點切開竟有蛋液流出來(裡面藏了顆鵪鶉蛋),要不是怕丟臉,真想把整個盤子拿起來舔XD

DSC02214
DSC02216
DSC02218
這道中卷上桌時,我覺得頗有意境,尤其像是葉子的洋當歸好可愛,只是加了熱湯後,我的中卷還是不動如山,趕快去拍爽欣那碗有捲起來的樣子,個人感覺是喝花枝羹的概念,鳥大叔覺得是台南牛肉湯的中卷版。

DSC02223
DSC02233
DSC02227
這道是高級豪華版的豬油拌飯,目的是推廣大家吃台灣米,如同印在陶鍋上的字義,希望大家在享受吃米的當下有如欣賞美麗的月光一樣!我喜歡蓋子上的設計,可惜這款餐具沒有販售。

DSC02225
DSC02229
裡面總共放了三種米,有台梗九號米、日本的越光米及原住民的落小米。裡面的豬肉丁,有些咬起來脆脆的是燒肉皮,穿插細細軟軟的蕈茹,口感很跳,大叔說有種鍋巴魯肉飯的fu~~雖然整體口感略油,但我喜歡這道,吃完很有飽足感。

DSC02237
DSC02242
看到主餐就是結尾了!這季主餐是鴨肉,我跟爽欣還加價500元換了牛小排,雖然看到這份量有點嚇到,畢竟已經加了500元還這麼小塊...真的是塞牙縫啊(哭哭)~~

DSC02244
DSC02248
但牛小排口感柔軟香嫩,咬下去又多汁,旁邊的波菜薏仁燉飯也調味的極好!尤其上面的烤小波菜葉帶點酸,很刺激味蕾。

DSC02246
隨主餐一起上桌的還有這道青蒜薏仁,一整條已經分切好,方便同桌的人一起分食,這青蒜烤了之後灑上豆酥,很美味!鳥大叔不是很愛就是,大家看我吃的津津有味,剩下的全都賞我了~~
 
DSC02249
DSC02251
主餐後就是甜點show time,這道甜點具備多種口感,有Q脆的白木耳、滑順冰涼的釋迦雪泥、佛手柑、楊桃肉等,很像白方糖的是檸檬棉花糖,大叔說這道他吃不出重點,太多元素干擾他,爽欣直喊酸,虎爺摸摸頭回說那有酸,因為他把帶酸的棉花糖通通丟給爽欣了啊,我們笑到不行!

DSC02253
DSC02255
DSC02256
原以為餐點都上完了,準備拍拍屁股走了,服務人員說最後還有道小甜點喔,是用龍眼木薰的費南雪,真的有煙燻的香氣,口感鬆軟微溼好吃!

DSC02258
最後結帳兩家平分剛好一家是5,566元,算都沒那麼剛好,真是有趣的數字。 

DSC02262
DSC02286
席間爽欣一直提醒我們記得去上廁所,這裡的廁所有如太空艙,不說太多,就讓大家自己去體驗!

2367
2368
爽欣說這季菜單好吃很多,而且吃的飽,上一季男生來可能會吃不飽,那我不是賺到!第一次來就這麼完美,雖然這樣一餐花費不低,卻有種打開百寶箱的讚嘆與期待,在餐桌上也能體現與發現台灣的美好,是種幸福,也是一般餐廳所無法比擬的,難怪一堆人相當傾慕江振誠主廚,確實是台灣之光無誤!!不過也有吃過的朋友持不同的看法,覺得吃不飽食材也不夠好,不過創意跟穩定性是有的,總之,自己去吃才知道喜不喜歡,畢竟每一季菜單都不一樣。

爽欣文筆比我好多了,特別放上她的兩次食記供大家參考!!
http://islet0419.pixnet.net/blog/post/111616114
http://islet0419.pixnet.net/blog/post/113780057



※RAW※
官網:http://www.raw.com.tw/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301號
電話:(02)85015800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0:00/周一及周二店休
費用:午餐及晚餐$1,850+10%服務費

訂位:
八人以下小型訂位採線上訂位(http://partner.eztable.com/raw/?locale=zh_TW),僅接受未來兩周內的預訂,於每日中午12點鐘開放第14天的訂位,如:您可在1月1日訂位1月14日座位,訂位成功將於五分鐘內收到系統自動發送的訂位代碼。
Chef's table大型訂位,八人/十二人/二十人的Chef’s table訂於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二下午3點-5點,開放接受下個月整個月份的預訂,採電話預約。

※延伸閱讀※

《捷運文湖線美食》內湖必吃美食~餐廳小吃景點口袋名單(懶人包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121326

魔鬼甄瘋玩全台灣_全書封_0623-FA
魔鬼甄瘋玩全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79折購書→http://goo.gl/nTLcxX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讀冊79折購書→http://goo.gl/BpXCTr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https://goo.gl/S3AeI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