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咖啡機
話說我家鳥大叔之前迷上手沖黑咖啡,一路從磨豆機、瀘杯、瀘紙、手沖壺等器具,咖啡工具愈買陣仗愈大,算一算也花了不少錢。但每天工作忙忙碌碌,晚上還得盯國二生的功課,外加野馬妹在旁插花,根本沒有時間享受手沖咖啡的慢活時光,現在這些手沖咖啡器具都放進櫃子打入冷宮了。小姑我去義大利手滑買了家家戶戶必備的摩卡壺,結果完全沒拆封使用過...撇開咖啡器具不說,光想到喝咖啡還得開瓦斯爐,我就打退堂鼓^^"。最近試用Panasonic全自動美式咖啡機,有磨豆功能,不用另外買磨豆機,一機到底現磨現泡,可依個人口味調整咖啡濃淡,五分鐘快速煮好咖啡,不用出門去便利店,省時又省錢,還能買不同風味的好豆變換口味,輕鬆享受香醇黑咖啡,經濟實惠好選擇。

Panasonic咖啡機
Panasonic咖啡機
Panasonic全自動美式咖啡機外型簡約大方,體積輕巧,配件相當精簡,咖啡籃、水箱盒(含研磨區)、專用玻璃杯、附量匙、清潔刷及產品說明書。

Panasonic咖啡機
新機啟用前,先把所有可拆卸的配件如咖啡籃、水箱容器清洗乾淨,再進行機器管路清洗,只要加水到刻度四,按下清洗鍵,就可以把整台機器的管路清洗乾淨。使用後定期清潔也是這樣處理就行,簡單、乾淨又衛生。

Panasonic咖啡機
咖啡豆是一杯咖啡的主要成份,但咖啡豆百百款,我對咖啡豆沒有特別研究,所以選購咖啡豆時,會選有標示產地及莊園,有身份註明的咖啡豆,或是直接請店員推薦。淺烘培或是深烘培的咖啡豆有不同的咖啡風味,專家建議中深焙的豆子適合粗研磨,口感不苦,順口回甘。淺培的豆子適合細研磨,會有豐富的花果香,細緻的口感更明顯。咖啡豆我不喜歡一次買太大包,畢竟咖啡豆開封後不要放太久,所以我反而喜歡半磅一磅小包裝喝完再買,可以不用同一個味道的咖啡喝很久,豆子用完就可以換風味,旅行時有機會也會買當地的咖啡豆回來,家裡就是我的咖啡廳。

Panasonic咖啡機
Panasonic咖啡機
2017/8/21前購買Panasoic全自動美式咖啡機NC-R600,贈送半磅南美咖啡豆一包,這豆子很香又油亮亮,看的出是新鮮好豆。

咖啡機
咖啡機
這台咖啡機使用全方位的刀盤,上勾弧形刀片可以把豆子磨的更均勻,而且咖啡機有兩層金屬濾網,一來較使用濾紙來的環保,更重要的是金屬濾網可以保有咖啡的油脂,咖啡喝起來很醇厚。

Panasonic咖啡機
Panasonic咖啡機
使用專用量匙依建議比例放入咖啡豆/粉,再加入冷水到水箱盒,階梯式顯示加水刻度很好辨識,不容易手滑加過量,看要煮幾杯咖啡就加多少水,一次最多煮四杯。

Panasonic咖啡機
Panasonic咖啡機
可以自行設定濃淡粗細,功能鍵可設定粗研磨或細研磨,鳥大哥跟阿弟爸喜歡喝濃,我個人喜歡淡一點,不同口味都可以滿足。早上起床先去咖啡機打個招呼手指動幾下,刷牙洗臉換好衣服後,客廳飄散著咖啡香,五分鐘現磨現煮的咖啡已完成,新鮮便利又快速。對了,咖啡機啟動中會閃紅燈,若是失憶症上身去打開上蓋,機器會停止操作,若是手癢不小心途中按到停止鍵,再按一次啟動鍵就會接續剛才的程序。

Panasonic咖啡機
Panasonic咖啡機
咖啡機底盤有40分鐘的保溫效果,不用擔心咖啡涼了而走味。因為底盤有保溫盤及安全設定,不能放置其他杯子哦!

Panasonic咖啡機
剛開始使用時,我都是照使用說明書的建議用量下去煮,例如二杯約四匙咖啡豆,四杯約七匙的咖啡豆,標準濃度搭配細研磨的模式下煮出來的美式咖啡,對我來說還是太濃,我個人喜歡淡一點的美式,所以我後來有調整豆量及水量,跟咖啡機混熟了就能抓到自己喜歡的比例。像鳥大哥跟阿弟爸喜歡喝濃一點的也行,這台有加濃濃度模式,使用兩段式注水,讓咖啡粉泡的時間長一點,但又不會因為泡太久而造成咖啡苦澀,能夠保持咖啡濃醇。

Panasonic咖啡機
周末假日家裡變身咖啡廳,不用出門到早餐店買,烤個麵包簡單煎個蛋,配咖啡最對味,心情好加菜雞腿排及炒菜,在家鬆輕鬆享受快樂時光。

Panasonic咖啡機
Panasonic咖啡機
我有二個咖啡補給時光,早上喝咖啡配麵包或三明治,還有就是容易讓人昏沈的下午時段,來杯濃醇的黑啡啡配上甜滋滋的小蛋糕,午後偷閒能量補給。

DSC03170
最近天氣實在有熱到,不但熱又悶又黏,在外面實在待不久...咖啡也可以後製成冰的啦!若是煮好咖啡熱熱的直接加冰塊,建議選定加濃濃度,這樣冰塊溶化才不會讓咖啡變太淡。而有些人則偏好加奶的咖啡,美式咖啡加入牛奶就變拿鐵啦!

Panasonic咖啡機
Panasonic咖啡機
偷學咖啡達人的小撇步,把現煮的美式咖啡放到冰箱變成冰美式,建議剛煮好熱騰騰的咖啡,直接倒進玻璃罐進冰箱,可以同步封存鎖住咖啡香!我阿弟爸看到冰箱這二罐以為我是去咖啡廳買回來的,然後請鳥大哥喝,他以為是威士忌...其實不用像我這樣搞這種玻璃瓶來假掰,用一般牛奶喝完的玻璃瓶就可以了啦!我自己比較喜歡喝熱咖啡,四杯的量剛好裝進大杯保溫杯帶出門,飲料錢省很大。

DSC03676
Panasonic咖啡機
咖啡機剛裡頭還會有蒸氣,打開時要小心,我會等個十分鐘再拿起水箱提把拿去洗手枱洗。記得咖啡渣不要丟掉,太浪費了,天然除臭芳香劑放進浴室或鞋櫃,也可以放到冰箱哦。

Panasonic咖啡機
Panasonic咖啡機
咖啡機
清洗很簡單,把咖啡渣都先倒到盤子上,再沖水清洗,金屬濾網用刷子刷一刷,另外滴漏蓋也要拆下來洗,洗完晒乾就好。

Panasonic咖啡機
身邊幾個單身好姐妹都愛喝咖啡,都很想買台咖啡機放在家或公司,不過義式咖啡機價格偏高,膠囊咖啡機算方便,但膠囊咖啡只限用膠囊,口味不能隨喜好調整,一杯加奶的咖啡就得用二顆膠囊,費用不算很便宜。愛喝美式咖啡的朋友,很適合入手這台全自動美式咖啡機,操作簡單,清洗方便,有磨豆及調整濃度功能,五分鐘就能現磨現煮新鮮好咖啡,新手也能輕鬆喝到好咖啡,價格$3,990元,不用另買磨豆機,CP值很高,沒有3C產品價格高貴價位入門有障礙,這台完全可以無痛入手,家裡沒有的人可以入手啦,公司也很適合放一台,工作效率大提升!

※本文為Panasonic邀稿文※

Panasonic全自動美式咖啡機
https://goo.gl/O1gFGJ

 
Agoda大台北省錢優惠訂房→ http://goo.gl/aiqu8O
Agoda宜蘭飯店民宿省錢優惠訂房→ http://goo.gl/CTbm1F
Agoda大台南省錢優惠訂房→ http://goo.gl/BMshJ9
Agoda墾丁飯店民宿優惠訂房→ http://goo.gl/rnZGIA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FB IG  mail.jp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