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06
上次去彰化吃北門口肉圓時,婆婆看見允嘉一個人開心的嗑完一碗龍骨髓湯,直嚷著回板橋後,要常常煮給允嘉吃,執行力超強的婆婆,不到一個禮拜馬上變出藥膳骨髓湯給乖孫允嘉喝。

DSC_1274
龍骨髓是從豬脊椎骨抽出的骨髓,一隻豬只有一條,菜市場的豬肉攤如果沒特別吩咐,通常是買不到,因為直接供貨到餐廳去了。婆婆跟門前菜市場熟識的豬肉攤注文了一斤龍骨髓(當天現宰),上面這一團大約二、三十條,價值200元。

DSC_1283
因為是要給小小孩吃的,所以處理起來更是費工,必須把外層的皮膜剝除,以免小孩哽到吞不下去。如果是大人自已要吃,當然是直接加入燉煮,婆婆說會有脆脆的口感。

DSC_1284
費工去除皮膜後的骨髓(看起來有點小噁~~~)

DSC_1286
去除後的皮膜,婆婆還留下來作為特殊的火鍋料。


因為是要煮骨髓湯,怕中藥和骨髓混在一起不容易吃,所以中藥必須另外先煮(如果是豬心&豬肝就不用!)。婆婆用了半兩粉光&二兩生耆,中火煮沸後,轉小火再滾約一個小時,瀘掉藥渣後即可與骨髓一起置入大同電鍋燉煮,約二杯水的時間即可完工。

DSC_1303
婆婆費工燉煮的龍骨髓湯,湯頭成品清澈甘甜,因為中藥味不重,所以小孩子也不會排斥,故成為允嘉最愛的中藥補湯。


也不知為啥,從小到大我特愛軟爛的東西,所以雞拂、腦髓都列為我愛的食物之一,鳥先生對於我的喜好總是嗤之以鼻,深覺我根本就是個富家千金,小時候過的太優沃,不知人間疾苦,總愛點些貴參參的東西。每次上麵攤吃麵,總要來個嘴邊肉、肝連才過癮。而從小吃苦長大的他們,吃麵攤只能一碗湯麵打發,完全沒多餘的錢叫小菜,看來兩人以往的生活水平果真大不同:P

不過風水流輪轉,現在的我可是節儉的咧!尤其生了允嘉之後,更懂得儲蓄理財的重要。與鳥先生兩個人在外吃飯,總是150元就可解決。不過只要在家裡吃飯就是吃香喝辣!每天有活魚鮮蝦直送,溫體豬肉急凍,新鮮蔬果塞滿冰箱。而婆婆的手藝更是超凡,連我愛吃的龍骨髓都可以搭配中藥衍生出補湯來,於是一連二~三個禮拜,婆婆總是在電鍋裏燉好一鍋,就等著我下班回來與允嘉一起享用,所以最近我又開始穿短袖上班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