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一位熱愛港式飲茶同事升官請客的邀請函,其email內容如下:「Subject: 95古惑仔之群英大會  各位扛霸子:近日本港治安欠佳,唔賅需要好好坐下來談談,共商大計.........,敬請不吝賞光。銅鑼灣  浩南字  時間:4月8號下午6時30分  地點 :雅苑粵菜海鮮樓  電話:(02) 25435513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6號2F

 

到了雅苑現場,看到出席的同事幾乎都是香港美食團的成員,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雅苑是隱居台灣的《五億探長雷洛》經常出沒覓食之地,難怪email會寫的如此江湖味。可惜這次來時剛好碰上餐廳整修完畢,重新裝潢後的雅苑看起來大概和信義路上《葡苑》般的豪華,這時候自稱浩南的同事不禁為我們感到可惜,原本他的用意是帶我們來感受那種電影上常看到古惑仔聚餐談判的用餐環境及氣氛,聽他說完後,我腦中浮現的是星爺在《新精武門1991》裏面的爆笑談判情節:

大爛雄: 強哥,呢排李sir昅得咁緊你知架啦,我地講數都要轉下方式。
                 灣仔個地盤就用"山竹牛肉"黎做代號。
強哥    : 好呀,大爛雄,以前我都益過你唔少好野,今日你應該比我食左呢 
                 碟"牛肉"啦!
大爛雄: 比你食左我隻"牛肉",我點向D"馬仔"交代!
強哥    : 挑!你大我呀!你當我西環D"鳳爪"流架?
大爛雄: 咁講落去,都係兩敗俱傷o既姐,如果你比碟"牛肉"我食o既,
                 我將旺角兩個"雞扎"比左你!
強哥    : "雞扎"我夠有啦,拿,最多我加多三碗上個月o係越南運黎
                o既"蓮子羹"比你o勒!
大爛雄: "蓮子羹"有咩用呀?我屋企仲成箱"菠蘿"添呀!
大爛雄: 唔好講o勒,我再大方D,加多碟"肉片炒河粉"比你,你知D粉幾好利錢
                架o勒,而家成碟炒比左你喎!唔夠呀?搭多兩條"油菜"o勒!
強哥    : "油菜"咩意思呀?
大爛雄: 冇咩意思架!諗住加D色水好睇D咋!
強哥    : 挑!大爛雄呀!識左你十幾年都唔識轉膊架!呢碟"牛肉"我地就一人一半!
大爛雄: 唔得!我要一個人食晒!
劉精    : 各位!唔駛爭呀!要多籠咪得咯!
【這段對話的大意就是:強哥跟大爛雄兩派角頭相約在茶樓爭地盤,用山竹牛肉、鳳爪、雞扎等港式小點比喻成各塊地盤,當爭來爭去爭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劉精(星爺飾演的服務生)就跑過來自作聰明的說要幾盤有幾盤,何必爭得面紅耳赤,當然,搗亂的下場當然是被一陣毒打.......】


這次的用餐雖無法感受到香港道地飲茶的用餐氣氛,不過重新開幕期間打八折倒是意外的收穫。點菜時浩南原本花6000元請香港老闆為我們十個人配菜,結果菜單拿來後在賓客七嘴八舌下,被浩南兄刪改一半以上,變成以小點為主的菜色。
在這麼一大堆茶點裏面,讓我覺得印象深刻值得再度品嚐的有乳豬燒臘拼盤(皮酥肉嫩)、不知名蟹(允指回味樂無窮)、炸兩、蘿蔔豬血、豆鼓排骨、鮮蝦腐皮卷(小心燙嘴)及蝦餃(這家口味我特愛);其他沒提到的也不是說不好吃,只是因為跟上面幾道菜比較起來相形失色。還有最後一張圖的剝蝦去腥檸檬洗手水也是我這個鄉巴佬第一次見識到的新玩意~~~


我們每次吃來吃港式飲茶必點的就是腸粉及炸兩,這家的炸兩讓我們的興農迷小主管讚不絕口,我個人是沒有特別感覺啦,因為跟民生圓環香港大排檔的炸兩差不多,甚至大排檔的好吃一些!


這道《忘了名字的蟹》料理,獲得不少人的認同,濃郁的蟹黃醬汁配著鮮白蟹肉一口咬下,保證連手指都要多舔幾下。


這家的豆鼓排骨和蘿蔔豬血大概比一般飲茶店好些!


這兩道鮮蝦小點,也是非點不可的料理,尤其是左下角那個蝦餃(忘了正確名稱),色澤鮮豔不小尾的蝦子包在透明Q嫩的薄皮內,已經成為下次來雅苑的招牌必點之一。


上面幾張圖沒特別印象,只知道吃到這時候已經欲振乏力了!


在上面多道鮮蝦料理的攻勢之下,這道白濁蝦顯得有點多餘,不過大家還是努力的把牠的解決掉~~
-------------------------------------------------------------------------------------------------------------
港式飲茶真的是人愈多愈好吃,不僅可以點較多樣菜每人分一點嚐嚐味道,而且也能點類似乳豬燒臘拼盤這種大份量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