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上海小館,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2929-4104


清蒸大閘蟹


一隻400元(重量不詳),刷洗的十分乾淨


再來一張


青蟹粉絲煲330元


肥美入味的蟹肉


味道有點偏淡,很想跟老板要點烏醋來提味(在場四人一致感想...)


醃雞&夫妻肺片雙拼340元


夫妻肺片辣的好啊!


去骨醃雞腿肉


薺菜炒年糕140元


四人一致推薦,瞬間清盤~~


酸菜烤筍180元


不知道為什麼,我點的酸菜烤筍跟Janie、塔嬉去吃的看起來完全不同?!


香烤圈子(大腸頭)280元


大腸肥嫩好吃,但有點過鹹(在場四人一致感想...)

曾經在誠品翻到朱振藩先生的「食在凡間」一書中,提到上海小館的「大閘蟹」料理,台灣無人能出其右,當時就打定主意,秋蟹時節一定要找三五好友來上海小館品嚐其美味。

上海小館雖然位於小巷子內,但是不難找,從台北過來下中正橋,遇文化路右轉,過兩三個小巷就右轉即可到達。店內明亮乾淨,用餐環境頗為舒適,大概跟中山堂的「隆記菜飯」差不多,但是座位有比較大些。

不知道廚師是怎麼辦到的,上海小館的出菜速度飛快,點完菜後不久,菜馬上一盤接著一盤上,沒多久就整桌擺滿。

首先上桌的醃雞&夫妻肺片雙拼,醃雞為一大塊去骨雞腿肉,肉質口感均佳,夫妻肺片為涼拌牛腱牛肚,牛腱牛肚雖薄而小塊,但嚼勁口感十足,在適度的辣味提味之下,算是非常成功的開胃菜。

薺菜炒年糕獲得在場四人一致好評,瞬間被清盤,吃完還想再吃,幾乎忘了白飯的存在。酸菜烤筍一上桌,我就開始懷疑是不是點錯了,因為跟網路上看到Janie和塔嬉吃的完全不同(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蠻像「薺菜炒年糕」),果不其然,成為最後剩餘量最多的一道菜。青蟹粉絲煲裏面的青蟹(就是蟳,母為紅蟳,公為菜蟳)肉質鮮甜細膩,粉絲過爛而不Q(失敗~),湯頭出乎意料的清淡(好像忘了加鹽似的),於是有人想加醬油調味,也有人想加烏醋提味,但最後都沒加,因為大家七嘴八舌的結論是,說不定老板是想讓我們品嚐原味,但我們嚐不出來,哈!

香烤圈子上面一層肥嫩的大腸頭,下面平舖幾片很鹹很鹹的魚片,吃完青蟹粉絲煲再吃香烤圈子,舌頭一下子適應不過來(一略淡一偏鹹),讓我們多喝了好幾杯熱茶。

最後上場就是兩隻被五花大綁的清蒸大閘蟹(重量不詳,看起來頗大隻),附上兩碟薑蒜酒醋和兩隻吃蟹用的蟹剪,剪斷繩子掀開蟹殼,蟹膏(或蟹黃?)看起來並不如想像之飽滿,細細品味之後,雖然還算是濃郁的豐富滋味,但是並沒有喚起之前吃大閘蟹那般的美好印象,我想可能是季節未到吧!蟹肉被清蒸後淡淡的鹹味帶出了鮮甜 ,由於薑蒜酒醋沾醬酒味過重,所以我們選擇直接品嚐原味。記得有人說吃完大閘蟹後,上海小館還提供洗手茶水,給客人洗淨去腥,但是這次並沒有看到。

基本上這次的上海小館初體驗,可能是因為期待過高,所以吃完後並沒有很大的滿足感,尤其是那二隻800元的大閘蟹(我們總共消費2100,快佔掉了一半),有點令我們小小的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