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小肥羊紅白湯料理包

中秋節前夕小鳳回台時,帶回小肥羊鍋底相贈,二種口味辣與不辣的各二包。原本這頓是預計雙十國慶當日,邀請安琪外婆與允嘉乾媽前來寒舍共襄盛舉,好好一嚐其美味,連火鍋要角之一的丸類,也委請小鳳從海港基隆張羅,至於豬肉及大蝦等主食,當然就直接從門前菜市場order。然前一天碰巧攔劫到寄給小叔的大鼎活蝦折扣券,自從二年前的父親節光顧之後,鳥先生對這家餐廳印象奇好,老是嚷著要再去,只是本人都興趣缺缺:P。這次折扣當前再也忍不住誘惑,硬是要求我改地點,於是火鍋大餐反而是在上周日晚上才有機會邀小姑一起享用。


紅色包裝即為辣湯

辣鍋內容物調味包,加蒜瓣十顆和蔥白五段,通通丟入2.5公升滾水中即可食用。

綠色包裝為白鍋


白鍋內容物調味包,同辣鍋煮法。


之前準備的鴛鴦鍋終於派上用場,此鍋子購自於板橋四川路愛買(京廚28cm鴛鴦鍋),日前特價320元左右。經過本次的使用,我們一致覺得不夠裝,Size尚需往上一級!


板橋中正路松青超市特價豬五花肉片,涮幾下掌握熟度就好吃的不得了,但是大家都忘了抹上蛋汁,會更滑嫩,下次再來改進。


特價火鍋牛肉片

建議最適合的火鍋配料:肉片、玉米、貢丸、魚餃、青菜、泡麵等,當然還得準備蘋果西打及無糖綠茶去味助興。這一役光是科學麵就被我們幹光五包,肉片三盒、玉米2隻,由於鍋子太小,所以湯汁略鹹,最後還得拼命加入礦泉水中和鹹度,而最完美的湯頭當然就是紅白鍋各盛半瓢和著喝,而包裝上的說明註明要加雞湯塊提味,食後心得是不需要,因為已經夠味夠鹹了。

這天中午與JASON相約去汐止吃越南菜,然後再去天母接燕子下班再回家已經是五點的事,於是體力不濟的我,一碰到床就陣亡。火鍋大餐事前的採買及準備,完全由鐵人鳥先生及賢慧小姑負責,我則是睡到爽呆呆被挖起來吃飯,經過一小時的接力賽之後,大伙的肚皮都鼓得圓滾滾而攤在沙發上。之前完全沒有幫忙的好命鬼,如果再不識相把事後的清理工作攬身,應該會遭天譴,於是我乖乖起身收拾,結束本日要命不怕肥的火鍋大餐。


前次小鳳家小肥羊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4564907

※小肥羊紅白火鍋湯料※
網址: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8843419
紅包辣湯130元、綠包清湯120元
運費70元,十包以上免運
20包以上,辣湯120元、清湯100元,免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