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幸福市場豆漿大王,台北縣板橋市幸福路56號


特製蛋餅20元


包了香菜和碎油條

上次介紹過大龍峒包菜脯的蛋餅,大家都覺得很特別,這次要推薦更特別,包香菜、大量蔥花、酥脆碎油條的現捍餅皮蛋餅。

這家位於巷弄內沒沒無名不起眼的中式早餐小店,隱藏著一樣特別的美味,特製蛋餅!

點了特製蛋餅後馬上可以看到老板俐落豪邁的身手,起油鍋開大火、現桿餅皮、冒出大量油煙後煎餅皮、煎蛋、蓋餅皮、翻面、刷上蒜茸醬油、撒上大量蔥花、徒手捏碎油條加入(跟一般夾燒餅的油條不同,是老板另外炸的,特別酥脆)、再撒上一把香菜後,就完成了香噴噴且口感滋味豐富的特製蛋餅。

在近來蔥比肉貴的情況下,老板的蛋餅成分略有調整,蔥花改成大蒜花,混合在現桿餅皮上的青蔥也改成白芝麻。混合白芝蔴的厚餅皮還是一樣保持香Q的好口感,而且多了點芝蔴香。另外,千萬不要聽從老板的建議加入辣椒醬,會過鹹~~

------------------------------------
補充一下,特製蛋餅因為裏面有包油條,口味會偏油偏重,而且強烈建議現場吃,免得蛋餅皮和油條都變得濕軟不酥,這樣吃起來會更顯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