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04更新:這間已經搬到斜對面,而且換人做做看,生意和口味都大不如前...)

(97.03.10更新:近期已漲價為一顆8元,鄰居阿伯說漲價後買的人有比較少一點。)

在板橋鄰居「豬頭®的窩」看到臉皮薄的水煎包一文,才發現傳說好吃的「中正路巷內水煎包」正確位址,二話不說禮拜五下班就驅車前往找尋,位址在中正路275巷&289巷&305巷交叉口,果然如傳說中神秘難找,跟小潘蛋糕比起來毫不遜色。約五點半到達攤位,天色近乎全黑,攤頭亦無燈光照明,然卻有黑壓壓十數人呈散射狀的圍著攤頭(沒排隊orz...),旁邊雜亂停滿機車,甚至有人開車來買,心裡嘀咕著有需要這麼誇張嗎?不過就是個水煎包而已...


看到這般情形,越是想要嚐嚐!邊等候邊觀察,一個水煎包賣六元(已漲價為一顆8元),長的跟三個十元的幸福市場水煎包實在有夠像,連煎法起鍋撇步都相同,差別在於這裏需要二個鍋子輪流起鍋才來得及賣。


大小同幸福市場水煎包,外皮有略薄於幸福市場水煎包,但內餡口味大大不同,有胡蘿蔔、韭菜、高麗菜、油蔥酥、冬粉,也可以說是幸福市場水煎包和翡菜盒子的綜合體,少了胡椒香,多了韭菜香,口感酸甜,酥香十足,吃起來有點像台大後門118巷內的附中水煎包(但size形狀差很多!),嘉慶君不嫌油也吃了兩個。


※補充說明※
補1:地址為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275巷15號義豐文具行正對面。
補2:中正路275巷旁有天橋很好認,但為單行道僅供步行進入。
補3:如果是騎機車或開車,建議由305巷進入,交叉口即可見到水煎包攤子。
補4:周日公休,營業時間約為3:30~6:00,不確定!
補5:個人經驗,下午3點多去買尚不用排隊,5點半去買一堆人圍著攤子。
補6:雖然大部分的水煎包是臉皮薄的,但還是有少數壞份子臉皮頗厚!
補7:這種是小個頭的水煎包,不是士林夜市那種大大顆的上海生煎包喔!
補8:早上幸福市場水煎包、下午中正路水煎包、晚上師大夜市許記生煎包,好像早中晚都吃得到好吃小個頭水煎包咧!
補9:大溪的上海生煎包也是小顆味美,但類似小籠包的內餡跟上面三家以『菜』為主的水煎包大大不同喔!

※延伸閱讀※

豬頭®的窩「臉皮薄的水煎包」
http://www.wretch.cc/blog/superbaga&article_id=13105575

amy&anthony的網路日誌「上海生煎包」
http://www.wretch.cc/blog/amy0313&article_id=2262568

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292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