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往常一般
我下了班來到保母家,一心想著,只要開了那扇門,就可以見到我的允嘉
工作一天下來的疲勞,就等此刻可以完全釋放...

按了門鈴,等了一下,門開了
我連跑帶跳地上了樓梯,此時,傳來陣陣哭聲
「該不會允嘉又跌個狗吃屎了吧!」
「難道是維維打到允嘉了?」
仔細一聽,確定不是允嘉的哭聲,這才放下心中大石。

這是維維的哭聲(保母帶的另一個小孩),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心裡充滿疑問著
到了四樓,門沒有開!(通常保母都會事先開好門等我)

「維維,阿姨在外面等了,快點幫阿姨開門」
「我不要~~嗚~~哇~~」
「維維,我是阿姨,趕快開門好不好」被關在門外的我出聲了
「維維,走開!阿姨在外面了!」
「維維乖,幫阿姨開門,好不好」按耐著脾氣,已經有一點小火的我么喝著

終於,
門開了,維維被保母的先生架離,我才得以順利進入

事件的現場有三個大人(保母、保母的先生、保母的女兒)外加允嘉
但是,沒人可以安撫他,讓他離開門邊
所以我足足被關在門外三分鐘...

之後,一陣陣哭鬧聲不絕於耳
這個小孩就在我的面前上演孫悟空大鬧天庭的戲碼,眾人們叫也叫不動,抓也抓不住,情況儼然已經失控,趕緊把允嘉從保母手中抱過來,他就這樣望著已經失控的哥哥,開始有點煩躁不安

「怎麼啦?維維為什麼不高興」我問。
「剛才電鈴的開關沒有讓他按,他就生氣了」保母回答。
哇你咧!原來是因為這麼小的原因!說來還是我惹他生氣的囉?所以把我關在門外...
實在是太任意與霸氣了吧!才這麼小的小孩,脾氣那麼大<-我心想著
還是趕快把允嘉帶離現場,免得他以後有樣學樣

要走之前,維維還不讓保母把允嘉的東西拿給我
又是一陣拉扯這才脫身
到了樓下,還不時聽到樓上小孩的哭鬧聲、尖叫聲

唉~這該怎麼辦呢?
又讓我想到傷心的往事~

還記得在允嘉三個月的時候,第一次把他送到保母家...

這個保母是妯娌的表姐介紹的
因為他們的大兒子給他帶,規矩很好,到現在還常常回保母家找小姐姐玩
但是那時我有點擔心,因為保母的先生剛失業,害怕他心情不好會拿小孩出氣之類的...
後來又得知他找到守衛之類的工作,這才放心把小孩交給她帶

一去沒多久,就受傷,事情發生經過詳見:魔鬼甄&天使嘉/生活點滴
小孩子受傷再所難免,只要不是太嚴重的話,我並不會怪保母,因為我自己帶的話,也常會發生這種事情啊!

但是最令我心痛的是
有一回,我去接允嘉,到了樓上,保母正抱著允嘉坐在椅子上
我開心地向前走,要把允嘉抱起來之時
突然一個小黑影迅速的衝在我前面,說時遲那時快,只聽到一聲清脆的巴掌聲
維維竟然用力地往允嘉的頭給巴下去...


當場,
我震撼到說不出話來
我的心就像被揉成一團紙一樣,揪結在一起,好痛好難受
又不好意思當場質問小朋友、保母
深怕以後受到更嚴厲的對待

當時的允嘉還小,不知道痛,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是呆呆的望著我...
------------------------------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