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的中秋節都在烤肉香中度過
今年因為家裡多了兩個小娃,不適合烤肉
初為父母的我們,中秋活動就是~帶小孩~
不過,
也因為如此,好好地品嚐了家中堆的滿桌滿地的月餅→Go to現場

今年回娘家,我就順手外帶四盒表孝心,呵呵!
裏面,不乏各家名品
但,最特別的是.我婆婆親手做的"鳳梨酥"

賣相不錯吧!


姑且不論好不好吃
婆婆想要親手做給我們吃的心意,是千金也買不到的
就憑這點,我就應該更用力的吃,以報答婆婆的恩情
下場...

婆婆能煮會煮,尤其對象是我們時,更是愛煮
只要聽到誰會這個那個,他就會想到我們誰誰誰愛吃,就努力的去學,做給我們嚐鮮,常常煩惱我們沒吃飯,如果今天她有事要外出,一定先準備一鍋油飯、或是親手包水餃給我們備著
冬天更是滿漢全席,天天都有進補料理上桌~燒~

嫁來張家也已經一年多
你問我廚藝有沒有進步...答案是必然的.NO.
以前削水果會切到自個手的我,現在更是退化成連削皮都比切水果的人還慢↓
(情境說明:我削皮、鳥先生切果肉。結果:我的速度還比不上他去心剖半切塊的速度)

被慣壞的小孩永遠長不大
我就是最好的代表
白天上班,中午吃婆婆準備的愛心便當,假日則因為要帶小孩,得到豁免權,全由婆婆一手打點,餵飽一家九口人

家裡除了我還有一個媳婦(二弟的老婆)
說來真是汗顏,婆婆的好手藝,我們沒有一樣學會
想必公婆一定很怨嘆
娶了媳婦沒得享福,反而變本加厲還要多伺候兩個人,累呦~

好像是該振作的時候了,心裡暗自期許允嘉可以像鳥先生一樣幸福
從小到大,回到家都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他享用
不論身在何處,就算已經身為人父,最懷念的還是媽媽的味道

「媽媽,今天我想要吃蕃茄蛋、鳳梨蝦球、瓜子肉、佛跳牆、藥燉排骨...」
「同學明天要來家裡玩,可以準備油飯、魯味、炸雞屁股、雞脖子、珍珠奶茶嗎?」
「明天要遠足,我要帶媽媽親手做的草莓醬分給大家吃!」
「同學說媽媽煮的便當好好吃,要一起搭伙」
「端午節到了,我要帶肉粽去請全班吃」
「冬至我要吃湯圓、割包」
.......

真是扯太遠了,恕我離題

-------------------------------------------------
該先從那方面入門呢?
嗯~什麼是最簡單又容易學會的呢?
千萬別讓我第一次就挫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