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旅行,只有這個標題可以形容我的心情~
沒有允嘉的陪伴,縱有好山好水,美景在前,我依舊快樂不起來...
沒有帶他真的很輕鬆,不用記時間餵奶
坐車可以自己要睡就睡,吃飯不用輪流吃
這二天一覺睡到天亮...

三天只能玩別人的小孩,聞不到熟悉的味道
這才發現我真得中了『小孩病毒』
我跟老公都覺得,沒有允嘉,我們的生活已經變得不完整了!

雖然我們都會奉勸大家不要生小孩,因為生了小孩就沒有自己的生活
為什麼這樣說呢?
一天之中,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就要接小孩
等小孩睡覺之後,一晃眼就是十點
假日則是全天候帶小孩
以前所有的人生規劃,考高普考、學日文...都因為新成員的加入而全盤打亂

這次不帶允嘉去,是因為每次跟我們出遠門回來,他一定生病T_T
所以婆婆自願幫我們帶小孩,也希望我們不要帶去><

結果是:
沒有允嘉跟隨,旅行本身的意義及所帶來的滿足感瞬間沒有
眼前的美景晃眼就過,沒有激起任何的漣漪
我想要看到的是允嘉在此情此景下的身影及笑容

突然發現原來旅行對我而言,已經轉變成只是為了帶允嘉去看世界
從而了解他對外在世界的反應及陪著他探索新奇的人、事、物

-------------------------------------------------------
回家第一件事不是洗澡吃飯,更不是休息,而是急著去找允嘉
見到他,心裡才覺得踏實,不安的心終於恢復平靜,就像落葉歸根一樣

回來望著電腦,想要喚起一點記憶
然而照片中找不到允嘉的身影,就好像沒有回憶...
這次的旅行,實在沒有動力寫遊記
我的心遺留在家裡......

ps:好在有恩恩的陪伴,或多或少填平一些小缺口,但是心裡還是破了一個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