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二身體不舒服沒辦法去公公家接允嘉回來,一整夜沒有允嘉在身旁雖然超級不習慣,但照樣給他一覺到天亮,哈~

好像很久沒有聽到允嘉的近況對不對,趕快來跟各位簡報一番。

大家還記得前一陣子我煩惱允嘉不給ㄚ公ㄚ嬤抱的事<不得人疼>嗎?當時還怕公公會從此不疼允嘉或是爺孫倆不親等問題...現在,完全沒這回事,果然如同大家的安慰:『時候到了,自然什麼都會,不用太過擔心或強求』,一切雨過天晴!

之前允嘉會怕生的個性,也令我非常頭大,雖說這可能是天生個性使然,無法強求,但是我還是希望他是個善良及樂於跟人互動的孩子,經過高雄之旅及前往友人家一趟,事實証明,現在的他與人之間的相處與互動完全沒問題,而且益加活潑好動!這些種種轉變讓身為母親的我,放下心中的大石,並感到莫大的欣慰…

小孩的成長及變化往往在一夕之間完全無法預測,這個時期無法預知下個時期的變化,每個小孩又有其獨特性,發展不一,沒有天天陪伴仔細觀察他的行為,可能會錯過很多寶貴的第一次,甚至連他啥時會說這句話、會做這個動作都無從察覺,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再來,這也是為什麼身為職業婦女的我,下班之後還是堅持小孩一定要帶回家照顧的道理,這讓我能夠不斷的在他身上重溫自己成長的過程,重新體會成長的喜悅!

從小小孩變成現在大小孩的允嘉,已經進展到從我們逗他笑變成他逗得我哈哈大笑,因為他很喜歡模仿大人說話或是動作,常常學個四不像或是突如奇來的反應而引爆笑點,尤其他的怪表情更是一絕!!

最近讓我開心指數到達頂點的莫過於長久以來不愛吃飯的老問題,也在最近一次的感冒後自然解決!那一個禮拜,允嘉變得不愛喝牛奶,只愛吃東西,雖然有二個晚上睡的不好,但是症狀不嚴重,就是流鼻水及輕微的咳嗽,當時我對於他飲食習慣的改變,感到不可思議,一直暗自祈禱感冒好了之後,情況還能繼續維持,天如人願,感冒痊癒後的允嘉,不但愛吃東西也愛喝牛奶,表現真是一極棒!

看到這種情況,我簡直比中頭獎還樂(不過真的中的話應該更爽~),要知道看到小孩能吃愛吃,活潑又健康,實在是比什麼還重要。筆墨實在無法形容我是如何如何的開心!!!我想,只有身為父母的同伴們,才能體會我的喜悅…

當然,不是所有的情況都盡如人意,夜奶的情況還是持續維持著…
不過,我已經沒有那麼憂心,事在人為,我相信所有的情況一定會逐漸改善,只要持續不斷的努力及守候孩子的成長,有一天你會發現他又往前跨了一步,他的世界將變得更廣拓,成長的奧妙就在於此…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文中提到『愛你的孩子,與其擔心,不如祝福吧!』在此也分享給大家~
-----------------------------------------------
最近允嘉變得愛溜溜滑梯,他之前可是怕的咧~看來我的心願應該能在今年實現...
→什麼心願呢?還記得我在自來水博物館中許下的心願:帶允嘉溜那個水上溜滑梯!到時大家一起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