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85
可能是因為位於板橋的地緣之便,板橋小潘鳳梨酥&長興豆沙餅、樹林吉發老婆餅和永和王師父金月娘是公公店裡最常收到的中秋伴手禮盒。但永和王師父的金月娘禮盒從前年開始缺席,推測其原因,應該是時機歹歹,連廠商都不敵王師父的高檔價位!

DSC_6253
幾乎快要成為永和特產的王師父金月娘,袋子上大辣辣的印著『作客永和!別忘了把名產帶回家。』

DSC_6284
王師傅的中秋糕點,從DM上看來只有二種價位,除了蛋黃酥、芋頭酥和綠豆椪單顆55元之外,其他口味都是單顆65元。以上圖四顆裝塑膠盒為例,一盒就要價65*4=260元,驚!從王師父官網上看來,禮盒裝月餅分為小盒9入和大盒12入,小盒售價585元(可以任選三種口味搭配,中秋期間買十送一),換句話說,要帶走一盒王師父的禮盒,最少最少要半張小朋友。

DSC_6300
DSC_6319
金月娘(65元):很大一顆,但單顆價錢幾乎等於一個排骨便當。綠豆沙不會甜膩,咬下去有鬆化的感覺,個人覺得口味不錯。金月娘內的鹹蛋黃不是一整粒的那種,看媒體報導是經過打散處理過,口感特別綿密,但份量有點少。雖然我和鳥先生都覺得好吃,但價格真的太高檔,相較之下,台南新香珍蛋黃酥的c/p值高上許多。

DSC_6334
DSC_6340
芋皇酥(65元):外層皮灑上爆多的芝蔴(連底部都有),鳥先生覺得芝麻份量太多,有點壓過內餡的味道。芋泥光聞就很香,雖然甜度不高,但整顆吃下來也會顯膩。鹹蛋黃還是有香且不硬,感覺上跟金月娘的豆沙餡比較合,跟芋泥的搭配度差了一點。

DSC_6364
DSC_6373
鴛鴦酥(65元):其實就是紅豆麻薯,外層皮數來大概有六層,這次外皮上的主角換成黑芝蔴,裡面的麻薯佔的面積不少,區塊比紅豆泥還多,麻糬有點呆甜,完全沒有Q度,不是我喜歡的口感,紅豆泥味道很淡,一度吃起來芝蔴味還比較重。

DSC_6400
DSC_6410
素芋頭酥(55元):這個皮最薄,芋泥有香,甜度和濕潤度都蠻適中的。但以芋頭酥裡的芋泥而言,還是比較偏愛月十二曲養汁芋頭酥,濕潤度更夠,不過會連外皮都溼-_-|||。

DSC_6429
DSC_6443
綠豆椪(65元):上面一點紅,聞起來很香,蝦米是很大隻的那種,吃來偏甜,而且有油膩感。

DSC_6458
DSC_6473
香茹滷肉(65元):上面用白芝蔴做記號,本身比較小顆,中間有大塊肉角,肉角香香的不死鹹也不會過硬,有香茹汁口味的甜餡也蠻特別的,這個我愛!

DSC_6475
DSC_6484
軟玉酥(65元):最上面的松子和內餡的榛果都很香,麻糬還是過軟,榛果口感不錯,紅豆沙小甜。

整體而言,金月娘的月餅都是大SIZE,外皮的口感酥而不油,內餡也算微甜耐吃,但就是價位高得令人咋舌。今年的中秋節還沒到,目前還沒想到其他想吃的傳說物,不知大家有什麼肖想已久的中秋月餅伴手禮,歡迎留言分享,持續募集中~~


※永和王師父金月娘※
網址:http://www.wangsbakery.com.tw/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83號
電話:(02)29205376;29293780
傳真:(02)89233086

※延伸閱讀※

《試吃心得》台南新香珍食品行蛋黃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984

《食記》旭陽西餅一口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570561

《食記》板橋長興豆沙餅&信芳豆沙餅(中秋月餅&伴手禮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086354

《食記》大甲裕珍韾奶油小酥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532588

《食記》板橋小潘蛋糕鳳梨酥(鳳凰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765983

《食記》俊美李鵠小潘麥園鳳梨酥大集合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840107

《團購美食》月十二曲蛋糕工坊--聞明堂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207810

《食記》香港美心冰皮月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587085

《Cook》鳳梨酥實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305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