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53
三不五時就會看到台南林永泰興或正合興的蜜餞團,但因為蜜餞是本人天敵,所以一直沒有跟團欲望。不過這次在台南安平的延平老街,倒是帶了幾包回去給小姑當伴手,食後感也是由小姑貢獻。

DSC_1846
老街上幾間帶著古早門面的鹹酸甜老店,以林永泰興的生意最好,不少觀光客手拿蜜餞戰利品在店門口拍照留念。

DSC_1849
DSC_1864
永泰興的蜜餞分成復古禮盒裝和小包裝,小包裝不分口味一律50元,我們買了芭樂乾、化應子和奶梅。

DSC_1759
DSC_1806
正合興蜜餞除了在老街上有個小店面之外,在古堡街上小7斜對面也有超顯眼的大店面。

DSC_1813
DSC_1815
正合興蜜餞分成大小包,大包100元,小包50元,我們買了化應子、奶梅、正味芒果乾和鳳梨芯四小包。

DSC_1994
二家的小包裝價位都是50元,包裝上稍有不同,永泰興是密封包裝(有保存期限),而正合興則是夾鏈包裝(無保存期限)。

DSC_1976
DSC_1999
永泰興奶梅有籽,口感較優;正合興奶梅去籽,裹粉太多,粉味過重。

DSC_2010
DSC_2032
永泰興的化應子口感偏向軟爛;正合興的化應子口感較優,吃來有點中藥黑棗味,有網友說正合興以前就是中藥店起家。

DSC_2059
DSC_2065
正合興正味芒果片,有芒果香,但口感硬會卡牙。

DSC_2071
正合興鳳梨芯,有踩地雷的fu~

DSC_2036
DSC_2047
正合興鳳梨芯引爆地雷,接下來的永泰興芭樂乾,則是把小姑從地獄拉上天堂。芭樂乾是濕漬的,酸度和嚼感均優,這次採買的蜜餞中,濕芭樂乾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難怪當天現場的客人大部分都會來上一包。


※安平林永泰興蜜餞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電話:(06)2259041.(06)2293747
分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42號
電話:(06)2289271

※安平正合興蜜餞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47號
電話:(06)2268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