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等一下大完要來數數看大了幾根~~)

最近公司的大事暫告一段落,為了好好放鬆舒緩身心,發了狠租了一堆漫畫打算回家慢慢啃,鳥先生說我這種行為好像國中時代每次段考完必做的課後功課,但是明明有了小孩而且上了年紀,竟然還繼續看"少女"漫畫-_-|||,昨天依舊想盡快把允嘉搞睡,好來享受我的漫畫大餐,沒想到少爺精神奕奕怎麼拍怎麼哄騙,眼神依舊雪亮,最後只好宣告放牛吃草。正當我橋好最舒服的姿勢橫躺在沙發上,手拿著漫畫書準備進入書中情節,一旁的允嘉竟對手中把玩的玩具失去興趣,起而傚优也要看書!於是我甩甩手示意要他自己去書櫃挑一本書各看各的,大打如意算盤的結果就是:看了書的允嘉不斷的問問題...

媽媽,大象可不可以坐?
可以啊!泰國的大象還可以載人逛街賺錢咧~
那駱駝呢?
可以啊!駱駝還是沙漠的交通工具耶
那長頸鹿呢?
ㄟ,好像沒有看過有人騎長頸鹿,應該是不行...

(問著問著,允嘉突然對我手中的漫畫有興趣!)

你在看什麼?

我在看漫畫!
漫畫那裏來的?
漫畫店租的啊?
我也要看你的漫畫!
你看不懂的啦!你乖乖看你的書,你的比較好看,我的不好看
我的比較好看喔!那我看你的,你看我的。我有沒有對你很好?
.....

昨天預計的漫畫饗宴就在你一句我一句下早早結束!雖然看漫畫並不是什麼良好示範,但是為人父母還是需要好好放鬆一下啊(自我脫罪法)。倒是允嘉十萬個為什麼時代終於來臨,不管跟他說什麼,他一定要問那是幹嘛的?那是什麼?那是打來的?而我的回答完全是以真實面來解說不加以虛擬或童化的方式,例如他問我什麼是開花?我會告訴他,這是植物生命的象徵,代表生生不息之類巴拉巴拉....,然後允嘉乾媽在一旁就冷嘲我說,會不會解說的太困難了點?是不是該用他聽得懂的語言解釋,我也想啊!但是困難度很高耶~不過最近我想到一個妙招,就是反問回去,哈哈!竟然他有那麼多問題,我也要!於是換成我問他問題,讓他向我解釋,當然他的解釋就非常的天馬行空、亂七八糟、不知所云...但是我倒樂得輕鬆^^

最近他的上課時間比較正常,如期去上了幾次幼稚園禮拜一早上固定的英文課之後,回來又開始考我英文-_-b,從頭到腳開始問,五官、皮膚、手腳我都還能自在的應付,但是痣、胎記這些比較"不普通"的東西,我就真的答不出來了@@,看來我得開始重頭來唸英文才行,不然他可能以後會說我很遜...還有還有,我前幾天終於搞懂原來他在學校的英文名字叫Jimmy,難怪之前他一直叫Jimmy Jimmy的,我還以為是他某一位好朋友的名字咧!於是我們兩個昨天互相介紹,我叫Jenny,他叫Jimmy,爸爸叫Bert,我想他以後如果知道鳥的英文怎麼唸,應該會問我有關鳥先生名字的由來^0^

允嘉現在已經很會說話,連外婆都會嚇一跳,怎麼三歲小孩可以說話這麼溜!很多話不馬上記錄就會忘掉,偏偏沒有PDA或是紙筆記錄的習慣,所以就通通忘光啦~今天寫文章時就先記錄一下最新鮮的童言童語吧!
==============================================

用力上廁所完後,允嘉竟然說『我數一下大了幾根』
允嘉在抓檯橙照射下的灰塵,一直說他抓到蚊子了...
睡覺時威脅媽咪『你不幫我拍拍,我就不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