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先生從學生時代就是兄弟迷。
而允嘉的乾媽,從日本回來後,過去這一年是個瘋狂的牛迷,幾乎台北的比賽,場場都報到。
安琪外婆以前是味全龍迷,解散之後,順理成章也成為牛迷。
他們兩個人一直企圖想要鳥先生歸化牛隊,甚至想以區區50元的加油棒收買...
我則是沒什麼特別喜好或堅持,只是單純的喜歡看球賽而已,而且常常有看沒有懂,規則也是一知半解的。

去年的總冠軍賽事,我們選擇在家欣賞比賽,因為允嘉還小不宜到人多的場合去!所以我們外叫pizza,三個人一同為兄弟加油,順便享用美食^^,果然有我們全家同心齊力的加持之下,兄弟完成三連霸的霸業~

今年,兄弟無緣進級,想當然爾,當然是義無反顧一面倒的幫興農牛加油啦!

昨天最後一場總冠軍賽,真得是相當刺激好看,比數一直形成拉據,兩隊互有消長。尤其是統一獅高國慶適時來個三分全壘打時,當下我的臉都綠了@@",一度以為這場極有可能又被統一獅逆轉!
沒想到好戲還在後頭,真的是應驗一句話:球賽總是在二人出局後,比賽才要開始...

比賽的情況我就不在這裡多加贅述,因為我並沒有每一球都看得很仔細,因為允嘉滿場跑,為娘的我只得在後頭亦步亦趨跟著他才行...
倒是這幾場比賽看下來,我個人最心疼牛隊的洋將投手:飛勇。
他因為不明原因的手傷,失去精準的控球能力,從牛隊最仰仗的先發投手之一,一度演變成差點遭到被牛隊解聘的命運。
要不是球迷的請命,球隊允諾待他手傷確定後,再觀察他的狀況而暫時逃過一劫。

飛勇投球很乾脆,不會拖泥帶水,沒有心機,就是給人直來直往的感覺。
當我看到前二場他救援成功時,我真的很為他高興!看著傻憨憨帶著稚氣笑容的他,振臂為自己的表現喝彩,真得很令人動容~

很高興他獲得一系列總冠軍賽事『優秀球員』的頭銜,七場比賽出席六場,而且四場牛牛獲勝的比賽都是他出來救援的。
雖然最後一場救援成功的不是他,不過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實至名歸啦!

真希望他能獲得明年的一紙合約,也期盼他的手傷能盡快找出原因,恢復以往的風采,找回往日的自信心!

那天除了飛勇,還有曾華偉!他算是我最喜歡的牛隊本土球員~
PS:鳥先生以前就欣賞的陽建福,果然不負眾望,拿下總冠軍系列賽的MVP。
---------------------------------------------------
看來我很快就要變成牛迷了...
明年如果是兄弟跟興農對決,我應該選那邊站呢?

無論如何,讓我們一起支持台灣的職棒吧!
對了,乾媽,要請客啊!我們一天不吃牛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