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允嘉莫名的大哭,請注意是大哭+尖叫,在夜半人靜的夜晚,這種悽厲的叫聲,我想方圓百里都聽得到吧!

狂哭有半小時以上~我們不禁懷疑這不是單純的感冒,這回沒有發燒,就是哭得振耳,以他痛苦的表情看來應該是那裡痛,難道是腸套疊嗎?等他睡著之後,趕緊上網查詢有關腸套疊的相關資訊,嬰兒患者在肌肉痙攣時可能突然大哭,且可能嘔吐、蒼白或發燒-_-|||。允嘉的症狀有大哭,前幾天也有發燒的記錄,不去走一趟醫院看來是不行的。

向醫師陳述過去幾天允嘉的狀況,醫師也覺得很擔心,問我可不可以欺負他,我還聽不出來他的意思,原來他想幫允嘉抽血,才能知道所有的狀況,這下子,我跟老公又猶豫不決,因為上次慘痛的抽血經驗,到底要不要抽啊!在診室外面,老公不贊成抽血,希望可以照超音波就好,我只好硬著頭皮再去找醫師商量可不可以只照超音波,但是醫師回答說:腹部超音波只能知道腹部的問題,抽血才可以知道身體的狀況,因此我們只好接受允嘉必須抽血的事實。

走入抽血櫃台報到,小姐示意我們帶允嘉去小房間,因為允嘉太小了,不會乖乖坐著抽血,必須由大人壓著躺在小床上,兩個小姐外加我跟鳥先生,光是這個鎮陣,就把他嚇死了,準備工作完成後,只見小姐俐落地找到血管,針頭輕輕一滑,過程大約十秒鐘結束,不愧為身經百戰臨床病理科的小姐,時間短得只讓允嘉哭一下下,倒是鳥先生不停地誇讚小姐的技術,心疼兒子的他,回想起上次住院抽血時,允嘉哭到差點抽筋的畫面,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報告約莫一個小時出爐,醫師看了抽血報告,說明體內存在討厭的病毒,吃點消炎藥就沒事,報告並沒有腸套疊的情形,另外剛才在看診時,覺得腹部的氣比較多一點,另外再加點增加腸胃蠕動的藥,讓他排氣即可,如果病毒沒有跟著血液侵犯其他器官,應該吃兩天的藥就會好,但是如果有其他的併發症要隨時回醫院。

說也奇怪,抽完血之後,允嘉喝完牛奶,允嘉從上車一路睡到回家,非常熟睡的睡了二個小時,晚上也出奇地好睡,隔天也是,耶耶耶!鳥先生歸功為放血,因為上次住院時,抽完血之後,病況明顯好轉許多...真是這樣嗎?不管是什麼原因,他恢復健康是最重要的。
-----------------------------------------------------------
如果問我現在的偶像是誰?我會告訴你,家裡如果有寶貝從小到大,都沒有生病,照顧他的媽媽就是我最崇拜的偶像,拜託請介紹我們認識,我要好好向她請縊。

PS :相關兒童疾病與處理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