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星期六,允嘉身上出現紅疹之後,這才水落石出!

原先我還以為是吃了長庚拿回來的藥,導致過敏!

就在今天早上致電給我親愛的邱醫師,在我訴說完他的身上、臉上出現疹子相關症狀之後,他輕輕的告訴我,允嘉得的是玫瑰疹不是腸病毒!

他的結論是,出現高燒、疹子就是玫瑰疹,當然囉~玫瑰疹喉嚨也會破,我必須告訴各位,聽完之後,我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真的!醫師們真的分辨不出來嗎?一定要到最後,我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嗎?總共看了三位醫師耶....

之後,上網查資料:玫瑰疹主要症狀是高燒,經常達到攝氏39度以上,持續 3-5 天。雖然高燒,小孩的精神與活力仍然不錯 ,約到第四天時,燒退的同時會出現全身性紅疹,此時也代表病程即將結束。一般出疹的時間約須二到五天。 先在軀幹出現紅色班丘疹,約2至3厘米大,然後蔓延到上肢、頸部、臉和下肢,一般無色素沉著或脫皮現象。常見於六個月到十八個月大的嬰幼兒。 由人類皰疹病毒第六型的病毒所致,潛伏期約十到十五天。

也可能合併其它症狀,如拉肚子、咳嗽、哭鬧不安、厭食、眼皮浮腫、 頸部淋巴腺腫等。有些寶寶會因高燒引起熱性痙,必須和腦膜炎作鑑別診斷。

絕大多數的玫瑰疹都是良性的,不會留下後遺症,一般為終身免疫。 父母只要多注意小寶寶的活動力,補充水份,按時服藥,耐心觀察病情。

PS:醫師們啊!我們到底可以相信你們嗎?

--------------------------------------------------------------------

我的允嘉得了腸病毒!!!

事情的發生經過是這樣的....

上禮拜一(10月18日)允嘉開始流鼻涕,量一量耳溫沒有發燒,隔天(10月19日)一早趕緊帶他去板橋文化路上的【台大徐小兒科診所】掛號看診,經徐醫師診斷為感冒,開了三天的藥,三天後藥吃完了,還是持續流鼻涕及少少的咳嗽,就讓他繼續吃長庚邱政洵醫師上次開的藥水,一直到禮拜一(10月25日納坦颱風假,但是還是要加班)鼻涕沒流了就叫保姆不用再給他吃藥,心想感冒差不多好了,結果晚上回家竟然開始發高燒至39.5,趕緊拿出冰箱的塞劑給他塞屁屁,出了汗這才退燒。

隔天(10月26日)改帶他去小叔介紹的【顏舜隆小兒科】,顏醫師說允嘉的喉嚨很紅,可能還會燒個兩三天,喉嚨好了燒才會退,然後當場又給允嘉塞一顆塞劑(體溫39.8) ,而這二天果然發燒不斷,每隔四小時燒一次,吃完藥就退,只要沒燒的時候,精神還算不錯,但是燒起來,身體就不舒服,會歡!真是心疼~

吃了兩天藥後(10月28日),藥沒了!再帶去看看情況如何,結果得到的答案「原來是腸病毒!」因為這才發現喉嚨的水泡破了,當下,我們是擔心到不行,不知道允嘉還要受多少罪,醫師只是輕言兩語叫我們不用太擔心,這怎麼可能~~~!結果這天,允嘉沒有再燒了!但是狀況變成手腳冰冷及精神不好,在擔心的一個晚上之後,決定今天(10月30日)還是帶允嘉去長庚專門研究腸病毒的邱醫師那兒診斷一下!

---------------------------
後續報導:
醫師確定診斷,是腸病毒沒錯,允嘉的症狀是屬於咽喉炎,會高燒2~4天,喉嚨、口腔內有小水泡後潰瘍,口腔疼痛、流口水。
不過照水泡的癒合情形看來,應該已經到了尾聲,只要再二至三天,允嘉就會康復!
尤其是從信任的醫師口中說出,格外讓人有如吃下定心丸的作用。我滿心歡喜聽到這個結果,而且一再向醫師確認是否只要再一、二天,我就可以看到活蹦亂跳的允嘉...

但是事實並沒有像醫師說的那麼順利...

回到家,允嘉就一直睡...幾乎可以說睡了整個下午,起床後,也非常沒有精神。
照理說,沒有發燒,也有進食,而且睡飽了,精神應該不錯,但是,他完全沒有元氣。
公公說,是不是長庚的藥太重,因為允嘉吃了以後有點起疹子,人也懶洋洋的,一直趴在人身上,連抬頭的意願也沒有,一付病厭厭的模樣,怎麼比之前還糟,還說應該繼續吃診所的藥才對。

但是診所的藥粉有含退燒藥,他現在沒燒了,不能再吃退燒藥。

怎麼會這樣呢?誰能告訴我...
明天,會不會好一點?

**腸病毒相關衛教/手足口症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