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超重感冒的意外收獲就是會出現雙眼皮,還好不是熊貓眼......

前天才與童童妹愉快地結束桃園大溪TINA廚房的行程,沒想到星期日早上起床,身子就起了狀況。整個人都ㄏㄤㄏㄤ,不過這時精神還很好,可以在床上跟爸媽滾來滾去外加打來打去,八點半老爸上班之後,媽媽還是不放心的騎著腳踏車帶我出門看醫師,周日診所沒幾家有看診,有開的診所真是人滿為患,因為身體越來越不舒服,不耐久候的我就在看診前哭到吐...

經過例行性的問診,檢查了喉嚨、鼻子及心跳之後,診斷為一般性感冒,拿了藥就回家休息。之後的一整天,就是在床上昏睡及呻吟,幾乎沒有進食,只有喝些開水及電解水,到了晚上才坐起來吃了幾口粥,一直到十點~十二點精神這才好轉,不過還是虛弱無力無法坐起來,倒是當起大爺來,躺在床上吃優格、餅乾還有喝鮮奶,十二點半隨著爸媽入睡,半夜又開始不舒服,凌晨五點燒到38.7度,有點胡言亂語的現象,此時塞了退燒塞劑這才退燒睡得好一些。

星期一早上喝了一瓶牛奶,再歡了一小時終於入眠,之後就睡得很安穩。十點左右爸爸帶我去另一間常看的診所看病,醫師叔叔說這波的感冒症狀都是發燒三~四天,但無併發其他症狀,倒是我跟媽媽同事的小孩還外加肚子痛但又無腹瀉,令媽媽誤認為是否為腸胃方面的疾病,而非單純性感冒,不過經過兩位醫師double check之後,這才放下心中大石。

爸媽事後在推敲為何會造成本次感冒的主因,應該是昨天出遊時車子冷氣失靈,改開窗戶而吹到風啦!因為當時我正在睡覺(小孩睡覺偏偏又很會流汗),雖然媽媽過程中一直不斷為我拭汗,但是還是無法防範未然,好在童童妹跟Ariel阿姨都安然無恙。我會趕快康復起來的,因為夏日墾丁玩水之旅正在等著我吶~倒是要提醒各位親愛的叔叔阿姨們,最近天氣爆熱,不論吹冷氣或是享受自然風之餘,都要小心注意不要受涼喔!


這次生病有一個小小的收穫,因為爸爸買了兩隻新手槍給我^0^
=================================
今天一整天因為生病而沒去上學,爸爸也忘了打電話向學校報備,老師在晚上六點半來電詢問,媽媽的同事在一旁驚呼真是太離譜太混了...,媽媽倒是心懷感激老師致電關心,雖然時間已是下課後,難怪娃娃車事件層出不窮,這時就覺得幸好幼稚園離我家近,每天都由爸爸親自接送,不然還真是危機四伏。


雖然痛苦,還是賺到睡一天~~

==============================
95.05.25記錄
禮拜三晚上開始出現咳嗽,睡前吐了一次,還好晚上睡得不錯!
早上五點咳起來後吵著喝奶,喝完牛奶後又繼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