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55
蓮花發財餅是小豬媽媽推薦的團購美食,說實在的,一開始聽到這個『蓮花發財餅』這個名字,並沒有很大的興趣,感覺上應該是拜拜專用餅乾。不過當店家將試吃品送到家裡時,就引起婆婆和朋友的熱烈討論,因為造型實在是太特別,整塊餅乾真的就像一朵盛開的花,婆婆和朋友當場拆一包當茶點試吃後,大家都讚不絕口。

DSC_6405
店家宅配專用箱子,12包裝成一箱。

DSC_6406
店家說發財蓮花餅口味有5-6種,原味、文山包種茶、南瓜子和野薑花等等口味...,原味一包60元,其餘口味一包70元
(2008.04.17更新:已漲價,詳細價位請洽賣家)

DSC_6418
我們共收到的六包都是原味,一包60元,換算下來一朵花約10元。

DSC_6425
店家標籤說明

DSC_6438
蓮花發財餅大小請參考旁邊的塑膠尺,允嘉一次吃一塊差不多,可以用手扒成一塊一塊吃,就像把花瓣扒開一樣。

DSC_6476
蓮花發財餅的背面

DSC_6455
大家試吃的感想都差不多,皮薄香酥,雖然是油炸製作,但吃起來出乎意料的不油,連包裝內舖在餅乾最下面的厚紙板都只有滲出少許油漬。

這蓮花餅有個小缺點,就是香酥易碎,小朋友自已吃可能會掉滿地。

感覺上『蓮花發財餅』這個名字有點傳統,又帶點吉祥的意義,店家的產品定位應該是在廟宇附近的通路銷售,很適合當成初一、十五拜拜的貢品。但如果在桃園觀音或是台南白河蓮花季的景觀餐廳,有提供這種蓮花餅乾,遊客應該會也覺得很新鮮很特別吧!


※蓮花發財餅---天龍商行※
地址:台北縣石碇鄉隆盛村八分寮29號
電話:(02)26634105,0932532761
一箱12包,3箱以上免運費,可宅配貨到付款。

※延伸閱讀※
小豬媽媽的網路日誌---團購蓮花發財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