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46
今年的中秋假期颱風夜,隔壁鄰居找了一群學生在樓下騎樓冒雨大烤肉(十餘台機車停滿門口),我們則是在樓上玩moffle機烤麻糬,兼啃婆婆的滷雞腳炸脖子配電視。

DSC_0739
Wei大力推薦的Moffle Maker MMH-100

DSC_0745
DSC_0748
DSC_0751
DSC_0754
DSC_0757
雖然裡面也有附說明書,但看盒面就一目瞭然,操作甚至各種變化延伸都非常之簡單,實在無法不佩服日本人的巧思與創意。

DSC_0763
可愛的小粉紅,輕巧又不太佔空間。

DSC_0764
開蓋預熱即可開工,烤盤拆卸容易,好清洗。

DSC_0781
厚麻糬先上工

DSC_0784
DSC_0790
預熱六分鐘後上烤盤

DSC_0818
因為麻糬有厚度,所以一開始無法整個蓋上。

DSC_0797
DSC_0796
大約加熱3分鐘後輕壓把手就可完全蓋上

DSC_0803
再等約6分鐘即可開蓋收工享用,後來發現這個時間有點過久,2~4分鐘比較適合我家的口感。

DSC_0806
口感像是有點無味道的米果,外皮超酥,內層有點麻糬軟Q的口感。

DSC_0815
加婆婆的自製草莓醬後,一整個正點!加超級多也不怕甜!

DSC_0778
DSC_0829
接下來馬上挑戰包餡薄烤麻糬

DSC_0832
同樣是預熱6分鐘後,底部先舖二片薄麻糬。

DSC_0835
再舖上煎蛋和肉鬆,從外盒圖示看來,內餡幾乎是想到什麼就可以夾什麼。

DSC_0839
最後再蓋上二片麻糬,蓋上鬆餅機,2分鐘後輕壓把手可完全緊閉。

DSC_0842
再等4分鐘後,開蓋取出。

DSC_0845
DSC_0855
會牽絲的肉鬆蛋烤麻糬

一連試做四次後,我發現我果然沒有這方面的天份囧。前三次都是由我計時,開蓋後整個酥到不行,連內部也酥,允嘉咬了一口就喊太硬!這個口感我還是愛,加淋婆婆的草莓果醬可以放肆沾很多,因為它完全沒有味道,很像米香的脆度和口感,第三次試烤薄麻糬(2+2),或許是厚度與時間有差,口感沒厚片麻糬那麼硬脆紮實,薄脆好咬還夾餡,一整個好吃!wei分享她最愛的口味是魚鬆+起司片,意外的local好吃!

第四次鳥先生終於發現不對勁!再也不相信我的計時,選擇靠自己!這次外酥內軟Q,大成功!!他直嚷著去買個計時器應該會比較好用-_-|||。

這台moffle maker選在中秋假期開工還真是時候,沒有肉可以烤,烤個麻糬也不錯!雖然是第一次使用,但真的很容易上手,鳥先生說明天早上要去早餐店買個黑胡椒豬排肉來試做豬排麻糬漢堡。


※Moffle 三栄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網址:http://www.sanyeicorp.com/work/brand/moffl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