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29
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時,周期性的解壓之旅就是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這次鳥先生行程排得有點小變態,幾乎所有目標都是鎖定宜蘭市區的麵食,看來是把大麵章屢次撲空的怨氣,一次宣洩出來,只有在ending時,意思一下來個女中路混搭紅豆餅做變化。

DSC_2826
DSC_2807
第一站「文昌路炸醬麵」,初次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時,曾經來此外帶回板橋。

DSC_2792
DSC_2815
DSC_2825
老板很親切,炸醬麵小碗的就份量十足,炸醬無豆干丁或肉末,醬色極深,但味道卻不會過鹹(甚至覺得有些不太夠味^^")。辣椒醬的辣度中等,有鹹度,加了之後覺得味道比較剛好,較適合我們的重口味。

DSC_2798
餛飩丸湯,餛飩不大顆,但夠味好吃!包餡丸子口感偏軟無彈性。湯頭有蝦米味,屬古早味,蠻好喝的。

DSC_2829
老吳排骨酥位於市場口,市場內的攤販除老吳外全部休眠中沒一家開,據老板的說法,大家現在都愛去超市或量販店,既乾淨又有備停車場,所以傳統市場都快被淘汰了!言談之中,充滿對市場形態轉變的無奈感。也是,偌大市場內只剩下他一攤,的確感觸更深...

DSC_2838
排骨酥的盅看來很有歷史

DSC_2833
DSC_2846
湯頭尚可,排骨酥口味普通,肉不多骨頭倒是不少,鳥先生的排骨酥麵,因為又加了麵條,湯整個被稀釋顯得更淡。我們在吃麵的時候,有不少媽媽騎機車來單買外帶排骨酥。

DSC_2864
宜蘭醫院對面的鋒木魚酥羹,魚酥不錯吃,給得滿滿的,湯頭完全無料,口味一般般。擺在攤頭的魚酥一包要價100元,價位有點高,好像是淡水許義魚酥的二倍價。

DSC_2873
DSC_2876
緊接著再戰十六坎瓜仔雞麵,我們點的是招牌上價位最高檔的瓜仔雞餛飩意麵。

DSC_2908
桌面提供的加料沾醬不少,鳥先生一直想亂加,但被我及時阻止。

DSC_2891
這碗份量果然不小,大碗公級的,餛飩數顆、瓜仔雞一大塊。才剛要動筷,老闆娘拿著勺子跑過來說:「還有一顆餛飩黏在上頭」。

DSC_2894
餛飩皮多肉少,文昌路炸醬麵的餛飩比較優,因為不久才剛吃過,感覺特別明顯:P

DSC_2884
瓜仔雞肉質軟爛,用筷子即可輕鬆分解,湯裡面的瓜子也不鹹。

DSC_2903
意麵比一般台南意麵寬版,口感偏軟,鳥先生覺得口感介於台南意麵和泡麵之間。牆壁上掛著一包包意麵,每袋160元,供客人買回去自己煮。

DSC_2895
這間店就在百香果多多隔壁,當然要順便來上一杯!

DSC_2879
這次喝來味道較淡,而且老闆很粗魯,隨意扔舀檸檬汁的杯子,站在一旁的我,被噴到手跟衣服都是,建議等待的時候,離攤頭遠一點。

DSC_2942
經由數道麵食的進攻,已經快舉白旗投降,不過這一站是阿茂米粉粳,算是稍微有點小變化!

DSC_2910
米粉粳有分大小,戰到這裡當然是直接點小碗的來分食。

DSC_2917
DSC_2933
米粉是粗的,湯頭我不愛,裡頭有甜不辣薄片,口感偏軟爛,期待轉換口味的當下並沒有得到滿足...

DSC_2915
DSC_2938
DSC_2934
米粉粳口味不太合,只好轉投臭豆腐的懷抱,這裡的臭豆腐因浸泡青草原汁顏色較深,吃來真有某種青草味,臭豆腐的味道比較淡,口味及口感較類似炸豆腐。

DSC_2969
吃到這裡已經接近尾聲,不過再經過一陣消化完畢後,鳥先生問名單中還有一個番王魯雞飯要不要試!魯雞飯耶!想當然爾就是一隻油亮亮香噴噴的美味雞腿飯!限時大挑戰的句點當然要這種才夠力咩~

DSC_2961
這...這就是...魯。雞。飯啊~~~原來魯雞飯就是魯肉飯跟雞肉飯雙拼!心裡肖念的那隻雞腿頓時消失(泣)!因為實在太失落,這碗魯雞飯全交由鳥先生享用:P

DSC_2949
DSC_2952
不過鳥先生照樣再點了一碗炸醬麵,這碗炸醬麵仍是細麵,醬汁雖深但不鹹,口味也是清淡款,雖然已經是今天吃到的第N碗麵,但真的覺得宜蘭的炸醬麵蠻耐吃。重點是番王實在是太便宜,魯雞飯加乾麵只要40元,好樣的!補充一點,現場的客人好像都是學生和軍人比較多。

DSC_2943
原本番王對面有間蒜味肉羹分店,但這次來已經遷到附近,看布條竟然也有賣魯雞飯咧~~

DSC_2978
今日最後一擊好不容易有點變化,女中路混搭紅豆餅!

DSC_2973
DSC_2981
紅豆餅原本是三個10元,抵擋不住物價波動,也在去年11月漲成2個10元,這家紅豆餅就在宜蘭大學旁,已經賣了13個年頭,是由一對母女檔經營。老闆娘說除了花生口味,其他餡料都是自己做的,營業時間為下午1:30~晚上09:00,周日公休。

DSC_3000
紅豆餅必點的奶油口味!這裡的奶油不會很甜,甚至覺得有一點鹹味的感覺。紅豆來不及拍照就被幹掉,紅豆綿密中仍保留顆粒,也不會過甜,這兩種傳統口味都不錯,不過我覺得紅豆優於奶油。

DSC_3008
鳥先生欽點的芋頭,表現不搶眼。

DSC_3016
這家紅豆餅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混搭,但攤頭上並沒寫,這是網友分享的撇步,而且只有甜口味可以混,年輕老闆娘說鹹口味不適合!

DSC_3021
紅豆混奶油,滑嫩的奶油遇上顆粒感十足的紅豆,是種很特別的感覺!因為餡料很實在,吃的時候很容易爆開。

DSC_3041
玉米是這次唯一買的鹹口味,我不是很愛,但鳥先生向來愛鹹的多於甜的。

秋來了!天氣轉涼出去玩真是舒服,吃東西時不會揮汗如雨,下車走路的腳步也格外輕盈,這天腰傷的鳥先生無法陪著逛街,我獨自一人在宜蘭醫院附近的早市閒晃近半小時,覺得有興趣的店家就進去細看!雖然最後沒買到任何戰利品,能夠找一天這樣恣意慢活的感覺有放鬆到,雖然隔天上班要做兩天份的事,但我願意!

今天因為幾乎全是麵食,戰力明顯下降,已經慎重跟鳥先生提出抗議,下次清單應要多加變化,不然我要罷吃:P!最後要來徵求一下好吃的炸醬麵&麻醬麵,總不能老是肖想公休時間極度不正常的大麵章^^


※宜蘭文昌路炸醬麵※
地址:宜蘭市文昌路38號
時間:7:00~14:00

※老吳排骨酥※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23號(北管市場口)
電話:(03)9358437
時間:10:00~14:00;17:00~24:00

※鋒木魚酥羹號※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141號(宜蘭醫院對面,大麵章隔壁)
電話:(03)9356388
時間:8:00~18:00

※十六坎瓜仔雞麵※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4號
電話:(03)9364797
時間:12:00~24:00

※30年老店檸檬愛玉冰※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電話:(03)9358698
時間:10:00~24:00

※阿茂米粉羹※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95號
電話:(03)9314510
時間:7:00~18:00

※番王雞肉飯※
地址:宜蘭市民族路336號(匯豐銀行&慧燈補習班隔壁)
電話:(03)9364027
時間:11:00~20:00(例假日公休)

※女中路紅豆餅※
地址:宜蘭市女中路三段12號(宜中路&女中路交叉口)
電話:(03)9354873
時間:13:30~21:00(周六日公休)


※延伸閱讀※

《遊記》970617宜蘭小吃第六次限時大挑戰(蘭陽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47

《遊記》961211宜蘭小吃第五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10

《遊記》960929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163

《遊記》960301宜蘭小吃第三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904925

《遊記》950918宜蘭小吃第二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44465

《遊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933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