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27
上次聚餐時,Tina送了幾張名流湯村的泡湯卷給我,因為是採男女分開的裸浴制,為免泡湯時沒人可聊天,所以找了很久沒出關的Jason和燕子同樂,這天飄著細雨氣溫微涼(還算適合泡湯~~),我們先到兩人從小生長的士林懷舊,吃豆漿飯團當早餐,再上山泡湯去。

DSC_1213
DSC_1218
DSC_1237
DSC_1230
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位於天籟社區內(天籟溫泉會館的後面),庭園不大,蠻有日本風。

DSC_1243
DSC_1248
內裝

DSC_1249
DSC_1254
男湯和女湯都有景觀可賞,但這天小池的溫度是37度,最大池的男湯溫度則是高達46度,沒人受得了,跟服務人員反應後,經過半小時,溫度竟然上升到47度,鳥先生和Jason二個男人只好早早收工,到三樓的觀景台納涼,算是有點小悲慘~~女湯就正常多啦!有三個池可泡,最高溫那一池41度,我也只能窩一下下,就躲去比較涼的那一湯^^"

DSC_1260
四人泡完湯後到金山老街吃喝,路邊有不少攤販叫賣金山名產蕃薯。這天是周一非假日,泡完湯逛人潮不多的金山老街還真是舒服啊~

DSC_1300
DSC_1266
一走進巷口覺得人不多,但幾乎所有觀光客全集中到廟口金包里鴨肉,等著吃鴨肉的排隊人潮還真不像是非假日啊!

DSC_1288
DSC_1291
DSC_1282
DSC_1297
DSC_1269
DSC_1261
金山鴨肉採半自助式,鴨肉隊伍排很長,炒菜和炒麵自已端,直接到斜對面用餐,吃飽再結帳即可,記得上次來還有發票可拿,這次可能距離上次查稅時間有點久,櫃台的發票台還在,但店家不會主動開發票。

DSC_1332
DSC_1314
DSC_1317
DSC_1320
DSC_1326
可能是剛泡完湯肚子特別餓,鳥先生覺得除了炒麵之外,每道菜都好吃!我則是餓的慌,每道通通很合胃口,尤其是那盤配著大塊蔥段蒜苗入口的炒下水!

DSC_1353
DSC_1512
吃完鴨肉接著去阿玉麻老買伴手,阿嬤試吃給的很豪爽,鳥先生說他老街來回走了二遍,我們還停留在阿玉麻老試吃!根本捨不得走開啊:P

DSC_1372
DSC_1393
DSC_1380
DSC_1383
DSC_1398
老街雪豹冰城,3球20元,金山甘薯口感不優,芋頭尚可,花生香濃好吃!

DSC_1412
逛完金山老街,Jason兄提議到石碇交流道旁的這間『甜』景觀咖啡廳續攤,結果竟碰上周一公休,只能在門口晃晃聊聊天,留下淺淺的遺憾...

這天燕子與Jason兄難得忙裡偷閒,出來重溫戀愛的滋味!自從家有三兄弟之後,他們已經很多年沒這樣出遊了,有時真的很佩服他們為孩子的犧牲,要知道開口丟婆家或娘家都很方便啊~但他們都願意負責自己帶,真的很有擔當!這天也是好說歹說才幫Jason要到一天假,至於跟他們一起出國的想法,應該還要等上好一陣子...


※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
http://www.elitespa.com.tw/home.htm

※金山鴨肉※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104號(漳聖王廟口)
電話:(02)24981656
時間:09:00~19:00

※雪豹金山綜合冰城※
地址:台北縣金包里街94號(金包里老街)
電話:(02)24987331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金山阿玉蔴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7238

《遊記》960623基隆北海岸淡水花海放風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958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