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34
結束九族文化村的賞櫻行程後,回程載小姑去新竹找男友,讓他們得以在情人夜見上一面^^"。這晚大伙戰力十足,先吃了北門街鴨肉許(吃完二個禮拜後,3/10爆發黑心事件))配高家冬瓜茶、接著臨時加碼了北門炸粿和葉家大粒粉圓,James大哥飽到大喊吃不消,加碼攤完全無法參與!

DSC_4588
北門炸粿位於城北街,下午才開始營業,雖然位於人車不多的暗巷內,但還是吸引不少人專程來排排隊!

DSC_4589
DSC_4593
曾經看過電視介紹北門炸粿,炸粿的粉漿不是一般麵粉,是黃豆加在來米,傳統配方不亂加東西,特色就是外皮酥脆,而且保有黃豆香味。

DSC_4702
DSC_4604
外帶竟然還有紙箱包裝!

DSC_4621
蚵仔爹10元,肉粿15元。據說多年來都是這個價,當一碗麵賣15元的時候,肉粿就賣15元,現在一碗麵價調成25元,肉粿還是賣15元。

DSC_4615
米糕10元,是我愛的口味,甜口味的米糕喔!

DSC_4630
DSC_4631
地瓜片10元,這一大片全由允嘉跟安安解決。

DSC_4714
我們當場就吃了一些,但等越久總會失心瘋的追加,果然買太多,於是隔日早上再把剩下的炸粿烤來當早餐。

DSC_4726
DSC_4742
北門炸粿的常客小姑比較喜歡蚵仔爹,鳥先生則是偏愛肉粿,烤箱回溫後,外皮還是保持的很酥脆!

DSC_4757
除了肉粿、蚵仔爹都不錯之外,米糕我最愛,這裡的沾醬還算OK。

DSC_4637
DSC_4636
葉家大粒粉圓,店面外觀看來就是老冰店的感覺,粉圓可選各種組合,小姑推薦的是鳳梨加粉圓。

DSC_4645
DSC_4696
鳳梨加粉圓40元(算高檔價位),大粒的白色粉圓,糖水帶點香蕉水古早冰的味道,雖然不錯吃,但說不上特別優。

DSC_4642
葉家大粒粉圓的另一項賣點就是熱芋泥,店頭還掛了精製竹塹芋泥的燈籠。

DSC_4657
DSC_4660
DSC_4666
熱芋泥35元,芋泥上加淋香氣十足的油蔥酥,鳥先生覺得是種怪異的組合,一口都不肯吃,不過我和小鳳倒是都蠻愛的。尤其是油蔥酥巧妙了扮演中和甜度的角色,不會感覺膩。


※新竹北門炸粿※
地址:新竹市北區長和里2鄰城北街15號
電話:(03)5220471.0928205169
時間:14:00~23:00

※新竹葉家大粒粉圓※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83號
電話:(03)5256763
時間:12:00~23:00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新竹黑貓包&高家冬瓜茶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118

《團購美食》新竹榮記貢丸客家湯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102

《團購美食》新竹814麗香冰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7931

《團購美食》新竹臻果戚風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7058

《試吃心得》新竹Sofia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816

《團購美食》新竹木易師傅壞饅頭&榮記摃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670

《團購美食》新竹好佳香餐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411

《團購美食》新竹石家魚丸(新竹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6762

《食記》新竹飛龍肉圓&阿忠冰店&雙星甜不辣&北埔老街板條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980

《團購美食》新竹艾立牛奶戚風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23239

《食記》貴陽街趙記山東饅頭&新竹光復饅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613447

《食記》新竹鴨肉許總店&清大立晉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943086

《遊記》950930新竹清華大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939581

《食記》新竹福源花生醬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931218

《團購美食》新竹BAXTER GELA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062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