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慶祝生日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邁入三十別具意義,甚至可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哩程碑,此刻很想狂歡的心情無法壓抑,硬是拗鳥先生必須準備特別節目來討老婆的歡心,就這樣星期一該上班的我,卻忙裏偷閒度過了愉快的一天。由於星期一是上班日,誰能請假陪我出遊呢?腦中第一個時間想到就是JANIE(因為JANIE都是晚上上課),馬上MSN上網問她,說來也奇怪,我們兩個就像相交很久的老朋友一樣,總是很隨性的說走就走,不需要特別理由
一如以往的週六出遊計劃,選擇早早出發的我們藉以避開上班的車潮,一朝之計在於晨,得先填飽肚子再說!早餐首選想當然爾就是淡水的特產阿給囉~



JANIE十年前吃過阿給,而ALBERT自從吃過渡船口的阿給從此對它失望,但是經過我的保証,兩人行前都對阿給抱以熱切的期待,ALBERT竟然還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頓時讓我頗感壓力,深怕令兩位美食家失望…


好在這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正宗老牌阿給成功擄獲兩人的胃,連黑輪湯也獲得JANIE的讚賞而追加第二碗。特別提醒敢吃辣的人,一定要嚐嚐這裡的辣椒醬,又香又甜的醬汁搭配口感極佳的冬粉及油豆腐,極品!


我的吃法是:先舀一匙辣椒醬淋在封口的魚漿上,然後一口魚漿和著少許的油豆腐一起入口,這是第一級享受,再來將整個油豆腐劃開,讓冬粉探出頭吸飽湯汁後再追加一匙辣椒醬,當場變成乾麵的吃法,爽!當然要能吃這麼辣,當然要有浮滿小碎冰的豆漿來幫忙囉~~

這家正宗老店阿給不像渡船頭的阿給乾稠無味又不似文化阿給水水的,適量的湯汁味美的醬料融和在一起,再配上Q軟順口的冬粉及油豆腐,譜出一篇完美的樂章!這裡的阿給,我一次可以吃兩個,而且對它有著至死不渝的愛,這次連允嘉都吃的超開心喔~~








-----------------------------------
淡水老牌阿給,真理街 6- 1 號,02 26211785


文化阿給,真理街 6- 4 號 , 02 26213004

附上地圖如下:



-----------------------------------------------------------
→延伸閱讀:janie[淡水]正宗創始  老牌阿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