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77
好友請我們幫忙試用的新產品「PAPAGO!R5800」,因為打從依賴GPS開始,一直是使用GARMIN的產品,所以最近幾次出遊,都會把二家GPS都裝上,體驗不同的導航介面。

DSC_0266
DSC_0290
盒裝很簡潔,側面背面簡單標明R5800的規格和特色。

DSC_0278
鳥先生說對R5800的最初步印象就是五吋大螢幕、SiRF Atlas IV處理晶片(非MTK聯發科)和最新的PAPAGO X5導航系統。

DSC_0269
盒子側面圈起來的部分是比較吸引鳥先生的幾個軟體特色,導航過程即時門牌顯示,感覺上是個不錯的功能。

DSC_0293
DSC_0296
5吋螢幕果然有大,背面的喇叭看起來有大顆,鋼琴烤漆外觀乍看頗有質感,但把玩了一下還是會覺得塑膠感有點重。

DSC_0302
裡面沒有厚厚的說明書,只有薄薄的快速使用指南和光碟。

DSC_0310
配件有USB線、車充線和美國ARKON車架。

DSC_0314
DSC_0317
這個車架吸盤很夠力,GPS也很容易裝卸,但方向調整比較不靈活。

DSC_0332
有個缺點就是車充線一定要插在GPS上,這讓用慣GARMIN車架的鳥先生很不習慣。以前下車都是直接取下GPS放口袋,不用管車充線,PAPAGO的車充線雖然還是可以固定在車架上,但現在多一個拔插頭的小動作,還是會覺得麻煩。另外,PAPAGO好像沒有沙包車架可用。

111111
直接用手指在GPS上手寫,PAPAGO的手寫輸入線條較GARMIN粗,流暢度和辨識率比GARMIN差。但PAPAGO有個快拼輸入,一開始使用會很不習慣(老是用一般注音輸入),上手後倒是蠻方便的一個功能,輸入真的會加快!

DSC_0337
定位速度和老GARMIN 350差不多,二個都很快。

DSC_0343
輸入路名而沒有門牌號碼時,PAPAGO直接跳出交叉口的選項,還蠻方便的。但大部分的情況還要選擇行政區,無法主動由近排到遠,這點就造成非常大的困擾。

DSC_0349
DSC_0364
DSC_1773
二家導航路線都會有點差異,在市區PAPAGO會比較直覺一點,感覺上GARMIN導航參數下的比較多,而且圖資比較正確。在花蓮市區時,PAPAGO曾出現過二條路認成同一條的情形。二台都會有違規左轉導航的問題,不過直行後,二台重新計算路徑的速度都很快。

DSC_0389
DSC_0393
經過北縣和桃園的交界,GARMIN規劃萬壽路,而PAPAGO則是走東萬壽路,走到一半還是會叫我們切過去。

DSC_1470
行經雪山隧道時,訊號消失會由彩色變藍白的模擬導航,隧道內還有模擬的超速照相警示。

DSC_1677
DSC_1596
端午假期的花東行,同行的Jason帶了GARMIN的NUVI765和EDGE705,上圖為在自強號接受到衛星的訊號。另外,PAPAGO的音量調整有點BUG,有幾段好像會失效。

此次試用的過程,PAPAGO幾乎都沒有訊號消失的問題,大螢幕看起來很過癮,導航畫面不會lag,重新規劃路徑的速度蠻快的,除了有次花蓮來成排骨麵導錯地方之外,幾乎都會成功導到目的地。跟GARMIN比較明顯的差異在於圖資不如GARMIN正確,預估到達目的地時間較無參考價值,但二家的差距沒有試用前想像那麼大。

試用心得才完成不久,mobile01上就傳出R5800主程式更新後死當的災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