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55
送婆婆到員林阿姨家之後,我們先往永靖街上尋找噗友推薦的筒仔米糕,再到雲林斗六車站正對面的華安大飯店check in。

DSC_4215
DSC_4217
DSC_4179
到達永靖街時天色已暗,永安宮附近可見二家筒仔米糕店,一家就在面對永安宮左手邊,噗友推薦的是在永安宮斜對面的另一家。

DSC_4197
DSC_4203
用餐時不斷有在地人來外帶,米糕和乾麵都很多人點。筒仔米糕和乾麵上面有肉燥、蔥花香菜和胡椒調味,感覺上是很在地的口味,鳥先生和允嘉都愛吃,我和小姑則是吃不太慣,男女口味大不同。

DSC_4182
DSC_4209
來彰化吃肉圓時常常會出現永靖西園生產的蕃姜醬,還有之前吃過的永靖克昌珍花生糖,這二樣鳥先生都愛得很。

DSC_4245
DSC_4224
DSC_4228
今晚投宿的是在斗六火車站正對面的華安大飯店,停車要從斗六火車站前麥當勞旁的華泰停車場進入,跟管理員拿綠色停車卡停B2飯店專用停車位,直接上九樓checkin,請櫃台蓋停車章就可以免費。

DSC_4236
DSC_4231
DSC_4242
DSC_4235
華安大飯店為福華飯店旗下經營,櫃台服務人員的態度有親切,客房服務也很快。但一進門的衣櫃,就感覺很陳舊的感覺,房間備有網點,可至櫃台借網路線,房內僅提供茶包、保特瓶裝水,早餐(06:30~09:00)及宵夜場(09:00~10:00)須至九樓櫃台旁用餐區取用,隔天規定十二點前要退房。整個房間唯一配備比較新的是那台Panasonic液晶大電視。

DSC_4240
浴室的毛巾和用具都有福華的mark,但設備還是舊。蓮蓬頭水量中等,提供的沐浴精跟洗髮精都不是很好洗。

DSC_4320
DSC_4360
DSC_4322
DSC_4350
九樓櫃台旁除了有健身中心之外,另有研磨咖啡、餅乾,提供至11:00,正對面有斗六車站小夜景。

DSC_4366
DSC_4365
宵夜場有分擔仔麵及肉燥麵,雖然看起來不錯吃,但實際上肉燥及湯頭都淡而無味。

DSC_4610
DSC_4625
DSC_4627
DSC_4632
DSC_4619
DSC_4605
DSC_4636
DSC_4641
DSC_4645
早餐只短短的供應到九點!我們趕在最後一刻下去,小菜已經收光,有清粥、沙拉、土司、豆漿等,我們匆匆吞了一些東西再加點四顆荷包蛋,就往早市出發!

我們的計畫是九點半先去早市逛逛,順便再吃點東西。以現在的天氣,想當然爾一定會全身溼透透回來,得把握時間抓空檔沖個澡整理行李後再退房。但回來的時候,房間竟然已經整理過,水跟浴室的備品也都全新補充好了,後來還發現打掃房務跟在廚房準備早餐的服務人員竟是同一人。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彰化永靖必吃的在地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推薦分享!


※永靖筒仔米糕※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靖街82號
電話:(04)8225228

※斗六華安大飯店※
網址:http://metro.howard-hotels.com.tw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民生路156號9樓
電話:(05)5361001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彰化永靖克昌珍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608

《團購美食》東泉辣椒醬&雙雞辣椒醬&新味膏(好吃辣椒醬&醬油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6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