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57
上一胎雖然餵了十個月的母奶,但哺乳用品其實買不多。整個餵奶期間,只意思意思買了件夜市牌哺乳內衣(390元)及一條要價不斐lulu揹巾(1480元),且這兩樣最後都沒發揮應有的功效而被雪藏了七年之久,原因是那件哺乳內衣彈性不佳,漲奶時穿了很不舒服,至於那條貴桑桑哺乳揹巾更是怎麼也上不了手而被棄置一旁...

DSC_8441
DSC_8218
這胎開始,本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老毛病嚴重發作...孕期第六個月就下單了兩件bravado哺乳內衣,臨盆前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加敗華歌爾寶貝媽咪的哺乳胸罩,也去了一趟新竹藍印子買六甲村的運動型哺乳內衣,打算坐月子時穿。後來坐月子不但當乳牛,更是汗牛(←流汗比奶量多很多),只好再加碼2件來替換,共有二件六甲村時尚風運動型哺乳內衣及一件媽媽餵同款式的運動風哺乳胸衣應戰。

DSC_5018
DSC_8212
兩款居家型的哺乳內衣,都是前交叉式開口設計,往下拉即可餵奶,餵完也方便還原,很適合月子期間頻繁的哺乳需求。實際穿後的感想是,媽媽餵的包覆性比較好,材質較有彈性,不過價錢較貴(板橋優比貝兒同時入手的價格:六甲村442元/媽媽餵572元),size比較小(S~L),而且沒送延長背扣。六甲村的材質包覆力比較差,但SIZE較大(M~XL)。兩組都有附胸墊,不用怕激凸穿幫,不過支撐力都不太足,真的當運動內衣穿可能要考慮一下:P

DSC_5738
為了哺乳之路走的順利及長久,眾多母奶媽媽推到不行的親密揹巾技巧得學會才行,於是再把塵封已久的揹巾翻出來試,這才發現舊款的lulu是小鐵環,還真是難拉難調整,一再請教小噗媽,也試用過她的新款塑膠環lulu揹巾,塑膠環半徑大較好拉,垂布兩邊有容易辨別的花色,決定先拿去附近的修改店,請師父將垂布一邊加工先擋著用,然後等上手後再上網買條新的。

DSC_3940
而與揹巾搭配的哺乳衣更是餵母奶不可或缺的要角。趁著costco汐止店正好有媽媽餵的特賣區(汐止店12/25~12/31;中和店1/8~1/17;高雄店1/8~1/17),挑了一件黑色橫條休閒T(上側開式),這可是今年當季的夏天款式,門市都還有在賣,但在這裡買便宜不少(costco賣499元,門市好像還要790元)。女人總是嫌衣服不夠穿,要知道假日出去只有一件哺乳衣怎麼夠呢!於是緊接著又到sogo復興館外那條孕婦媽媽街尋找(←整條路聚集了6、7間孕婦服飾店),沒想到那一區因整建待拆,商家皆已被迫關門(有噗友回報說12月初就圍起來),唯一的一間媽媽餵門市因不在整建區範圍內而存在著。因本人身材故障不好買,整間店好不容易挑了件最不顯胖的上衣,但開口又是上側開式,雖不滿意(最想買的是側開式,餵奶比較方便)還是結了帳帶回家...

DSC_3952
DSC_3946
考量到我實在是個不怕冷的傢伙,又想到日後妹妹會一直緊貼著我喝奶就熱,所以新入手的這兩件哺乳衣都選短袖。後來上Y拍又看到哺乳背心,號稱集哺乳衣及內衣,也就是一衣兩用的商品(穿了它不用再穿內衣),覺得有趣很想試試,於是瞎了兩件美國Glamourmom,不挑款不挑色的話價格較便宜,寄來的成品是一黑一白。

雖然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母奶餵的嚇嚇叫,也沒看到他們用過哺乳揹巾或買過任何一件哺乳衣,都嘛是衣服掀開直接就上了!但只要『一定會用到、這樣才好餵』當藉口,鳥先生還是會乖乖掏錢讓小朋友出走。

因為產假咻一下就結束,為了預作準備,集乳用品也採購了一堆,目前冰箱的母乳庫存正穩定成長中,關於集乳的甘苦談,就等下一回再來分享。


※小撲媽bravado哺乳內衣團購※
http://www.wretch.cc/blog/luisam/23994615

※LULU揹巾※
http://www.lulusling.com/

※Glamourmom官網※
http://www.glamourmom.com/

※媽媽餵※
http://www.mamaway.com.tw/ec99/rgcj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