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04
前幾年出國的預算幾乎都被日本的賞櫻和賞楓行給消耗殆盡,今年多了個可愛的妹妹,慣例的日本賞櫻賞楓行完全不抱希望,已經認命2010年應該就是完全宅在國內吃吃喝喝的一年,想不到突然收到香港旅遊局的邀約,讓我們趕在農曆年前來個香港三天二日自由行,初次體驗香港的好吃、好玩和好買,這篇就先來把整整三天吃下肚的香港冬令美食簡單整理!

DSC_7409
行前網友在噗浪上熱情推薦許多香港的排隊美食名店如『蓮香樓』、『鏞記燒鵝』等,但我們初次造訪香港,再加上帶著允嘉,行程有所限制,還是決定就近在飯店或景點附近覓食(←跟在台灣趴趴造同樣以小吃為優先),充分享受香港的平民B級美食。

DSC_6469
第一天在尖沙咀飯店check in稍事休息後,先到附近樂道的澳門茶餐廳享用早午餐。

DSC_6499
DSC_6493
香港旅遊局正在大力宣傳香港冬令美食,這個季節來香港,Menu上會出現幾樣秋冬特飲或冬令特餐組合。

DSC_6575
DSC_6566
DSC_6583
DSC_6599
DSC_6606
DSC_6618
我們請店員直接推薦,最後點了咖啡、蛋塔、豬扒包、湯通粉和潮爆乳豬飯,蛋塔是熱的(允嘉還要吹一吹),有比台灣KFC好吃,乳豬皮脆而不油,我和允嘉搶著吃。James大哥說澳門茶餐廳的烤乳鴿必點,當天店員也有強烈推薦,可惜我們怕點太多而先略過。

DSC_6805
DSC_6814
第一天下午在逛完海港城的Zara後,在滿記甜品吃到了超滿足的飯後甜點,尤其是楊枝甘露,口味蠻特別的。

DSC_7085
DSC_7156
DSC_7138
DSC_7132
DSC_7153
DSC_7166
DSC_7193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來到中環的檀島咖啡餅店,冰咖啡和奶茶都好喝、蛋塔和澳門茶餐廳差不多、波蘿包不如預期、最後這道雞扒公仔麵榮登今日第一名,有夠好吃的!

DSC_7272
DSC_7285
DSC_7289
DSC_7298
我們到蘭芳園時店家已經準備打烊收工,只能外帶絲襪奶茶,我們也順便買了泰昌的蛋塔沙翁回飯店當宵夜。結果蘭芳園奶茶和泰昌蛋塔都大勝澳門茶餐廳和檀島咖啡餅店。

DSC_7369
DSC_7401
DSC_7381
DSC_7424
第二天早餐是旅行社附贈的翠華茶餐廳的套餐*3,湯通粉很適合小朋友吃,牛肉公仔麵的牛肉口感特別優,奶茶和檸檬茶都好喝。

DSC_8812
DSC_8818
坐360昂坪纜車上山後,氣溫明顯下降,很適合來一瓶暖薑豆奶。

DSC_9010
DSC_9007
DSC_9073
DSC_9083
DSC_9013
DSC_9094
DSC_9103
在銅鑼灣世貿中心的Uniqlo瞎拚之前,先到對面的海皇粥品暖暖胃,現煮的生滾粥要等十幾分鐘,粥類調味偏淡,油條的口感極優,油條泡粥是絕配,但炒麵和腸粉口味都不如預期。

DSC_7315
DSC_7341
DSC_7346
前二天晚上都會去飯店對面的小7,買了不同口味的維他奶和出前一丁公仔麵。香港的7-11有點神奇,晚上會聚集不少外國人在裡面喝的醉醺醺聊天。

DSC_9265
DSC_9281
DSC_9288
DSC_9301
第三天早餐是樂道的榮華茶餐廳,牛肉三文治口味特優(個人必點!),沙爹牛肉公仔麵也好吃,但這間的蛋塔實在很不合味。

DSC_9475
DSC_9620
DSC_9623
九龍公園對面的許留山,多芒小丸子和楊枝金撈都是店員推薦,結果是滿記甜品勝出。

DSC_9866
第三天逛完美麗華商場的Uniqlo,原本目標瞄準金巴利街的小肥羊,後來上圖三間給允嘉自已選,因為允嘉想吃吃看香港的燒臘,臨時改吃美心MX。

DSC_9913
DSC_9906
DSC_9902
扒火腿芝士三文治好吃,叉燒和燒鴨都不錯,雞翼炒麵口味不是很合。

DSC_9940
DSC_9953
美心MX對面的香港仔燒味牛什魚蛋粉,點了四寶飯和四寶麵,燒臘口味一般,四寶麵中的魚餃特好吃。

DSC_0007
DSC_0014
DSC_0011
三天自由行最後一站為旺角女人街,在路邊吃了真美味的雞蛋仔。

DSC_0103
DSC_0124
DSC_0128
DSC_0135
跟香港道再見之前,又忍不住在機場大快活點了燒臘來吃,咖啡和奶茶都好喝,燒臘本身不錯吃,醬汁偏清淡,米飯有點偏軟爛。

DSC_6640
DSC_6668
DSC_0050
DSC_0165
DSC_0181
夫妻倆帶著允嘉在香港吃喝玩樂,也沒有忘記留守台灣的妹妹,三天在飯店集了四管母乳冰棒(在外面集的乳都直接叫允嘉乾掉),請飯店幫忙冷凍,第三天中午Check out後持續寄放,直到要搭機場快線免費巴士前,才開始包毛巾塞冰寶進保冰袋裝行李托運,流浪六個半小時後回到家,這四管還是硬梆梆!

三天自由行幾乎完全主攻茶餐廳!吃了三間蛋塔,以中環的泰昌蛋塔最合味;奶茶則是每間都好喝,其中蘭芳園的最優;三文治也是每間都好吃,雞蛋牛肉三文治必點;檀島咖啡餅店的雞扒公仔麵好吃;澳門茶餐廳的潮爆乳豬飯好吃,米飯口感也比其他家好;翠華茶餐廳和榮華茶餐廳的牛肉公仔麵都好吃;美心MX、香港仔和大快活的燒臘本身口味都不錯,就是米飯口感稍差,配菜少了點,味道不夠重;便利商店的維他奶可以喝喝看,出前一丁公仔麵好吃;甜品則是滿記比許留山合味。

網上快證港簽二個月內可以進出香港2次,如果年輕體力好,隨意挑個禮拜五晚上去禮拜天晚上回來,甚至還不用請假,說不定農曆年前看到便宜機加酒行程又會忍不住殺過去,先把這回沒嘗到的名單列一列比較保險:上環蓮香樓點心推車、上環九記牛腩清湯牛腩河、上環生記粥品專家招牌粥、中環鏞記酒家飛天燒鵝、中環沾仔記雲吞麵、灣仔永華麵家雲吞麵、灣仔再興燒臘飯店、灣仔金鳳茶餐廳、銅鑼灣文輝墨魚大王墨魚丸、銅鑼灣杏花樓芝麻糊、尖沙咀翡翠拉麵小籠包、尖沙咀德發牛肉丸、尖沙咀小肥羊火鍋、佐敦義順牛奶公司雙皮燉奶、佐敦澳洲牛奶公司、油麻地榮發大排檔、旺角鳳城酒家、旺角妹記生滾粥品、北角德成號蛋捲(算一算好像要好幾趟才解決得了orz)...至於其他香港行優先必吃的美食,就有賴網友留言推薦和經驗分享!

香港三天二夜自由行初體驗,飛行時間不到二小時、機場快線到市區只需半小時、地鐵交通方便、語言相通、機加酒一人不到10張小朋友、機票便宜班次密集機位充裕(國泰、長榮、華航、港龍有很多超值行程可選擇),時間、交通、語言和旅費都很適合初次帶小孩出國試水溫,這回特別挑戰把母乳帶回台灣,也是出乎意料的大成功!


澳門茶餐廳/尖沙咀樂道25-27號
滿記甜品/尖沙咀海港城
檀島咖啡餅店/中環士丹利街33號
翠華餐廳/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地下至一樓
榮華茶餐廳/尖沙咀樂道21A號
蘭芳園/中環結志街2號及 4A-6號
泰昌餅家/中環擺花街35號
美心MX/尖沙咀金巴利道26號(大樓內)

 

※香港迪士尼樂園※
http://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zh_HK/home/home?name=HomePage

※延伸閱讀※

《遊記》2012香港迪士尼樂園3天2夜-超熱門的新園區反斗奇兵大本營&灰熊山谷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4982

《遊記》2012香港迪士尼樂園雪亮聖誕-迪士尼飛天巡遊&米奇玩具舞曲&美國小鎮大街閃雪亮燈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4745

《遊記》2012香港迪士尼樂園雪亮聖誕-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樂園酒店住宿及餐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4744

《活動邀稿》2011香港迪士尼樂園黑色世界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343

《遊記》2011香港迪士尼樂園五周年慶典PART2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894

《遊記》2011香港迪士尼樂園五周年慶典PART1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893

《遊記》2010香港萬聖狂歡月--迪士尼黑色世界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157

《遊記》2010香港萬聖狂歡月--迪士尼樂園酒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152

《遊記》2010香港萬聖狂歡月--戰利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257

《遊記》2010香港萬聖狂歡月--杜莎夫人蠟像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169

《遊記》2010香港萬聖狂歡月--海洋公園十周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162

《遊記》2010香港夏日親子遊--幻彩詠香江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6308

《遊記》2010香港夏日親子行--香港海洋公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4814

《遊記》2010香港夏日親子遊--太平山夜景&鏞記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4620

《遊記》2010香港夏日親子遊--1881 Heritage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3519

《遊記》2010香港三日遊--行前準備&出發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80381

《遊記》2010香港三日遊好買篇(香港必買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52470

《遊記》2010香港三日遊好吃篇(香港必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50683

《遊記》2010香港三日遊好玩篇(香港必玩景點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5180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