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之前只知道3M的冷氣靜電濾網,後來聽到好友車上裝了3M汽車冷氣濾網,已經覺得很特別,而現在竟連電扇都出了靜電空氣濾網,感覺又更新奇!只能說空氣污染愈來愈嚴重,對付塵蟎過敏源的武器也愈來愈多,這些武器對於我們這種家有小小孩的居家環境尤其重要!

2
3
年輕時騎著機車上下班,在烏煙障氣的車陣中鑽啊鑽,連口罩都三不五時才帶。但是自從家有小小孩之後,全家大小不但口罩必備,媽媽我對於居家空氣品質也比較注意,除了基本的加強打掃清灰塵之外,冷氣、除濕機、加濕機、家用和車用空氣清淨機通通上陣,僅管準備好像很齊全,但還是偶有肉眼可見的棉絮灰塵飄啊飄,尤其是電風扇一吹,更是明顯。

4
5
6
家裡的空氣清靜機啟用後,家裡的灰塵累積速度明顯大降,電扇也不像之前髒得那麼誇張,但還是會沾染塵灰,需要拆下來清洗,無力的家庭主婦常常需要拆半天,有時還會拆到一肚子火,等到洗完晾乾裝回去,還會怕中間塑膠環鎖太緊裂掉(發生過幾次...)。

7
說到室內空氣品質的提昇,除了空氣清靜機之外,夏天時還會幫冷氣加個濾網補強,但要吹冷氣又要省電,還需要好搭檔電風扇上場救援,這次測試的電扇靜電空氣濾網,剛好可以減少電扇拆裝清洗的次數。

8
9
我們收到的是14吋圓形電扇適用的3M靜電空氣濾網,1包3片裝,採用荷蘭進口濾材,就好像幫電扇戴上N95相同濾淨原理的口罩,電扇升級清淨功能。

10
包裝背面的六大特色!把塵灰收集在電扇濾網,感覺上電扇搖身一變為簡易自製空氣清淨機,送風過濾一次完成,吹涼還可以順便清淨空氣,不需另外耗費電能。

12
13
14
電扇靜電濾網的安裝步驟很簡單,先把電扇清洗乾淨,利用濾網背面的雙面膠黏貼在風扇背部,第一次貼可能要花點功夫在風扇背面提把處,這邊貼好了,其他部分就很好貼。因為Size剛剛好,無需自行剪裁,另外我們家還有加雙面膠來加強貼合度。

15
這濾網是3M的專利製程,超細纖維加永久靜電處理,兼具濾淨力和透氣性。

16
要提醒大家,濾網一定要貼合,不然空氣不會透過濾網吹出,風扇會吹不涼。如果風扇還是出風不順,建議先把風量轉到最大,讓氣流順利通過濾網後,再調回適合的風量。

17
目前實際黏貼試用二週,除了電扇聲音變大之外,吹出來風不用再怕去灰塵卡到眼睛(類似騎機車那樣)。在7天後濾網就明顯變得灰灰髒髒的,上圖是使用12天後的新舊濾網對比,只能說有圖有真相,顏色明顯差一截,看來我們家客廳的空氣品質還有待加強...

炎炎夏日,冷氣和風扇的使用頻率大增,家有小小孩又對室內空氣品質要求較高的朋友,不妨幫居家冷氣和風扇加個靜電空氣濾網,給家人一個清新的夏天!除了可以攔截粉塵毛屑等過敏源,冷氣和風扇的保養也輕鬆(冷氣保養起來可是又麻煩又貴),畢竟不可能每個房間都放台空氣清淨機,這樣實在耗電又傷本。


※3M淨呼吸電扇靜電空氣濾網※
網址:http:// solutions.3m.com.tw/wps/ portal/3M/zh_TW/TWCHIMAIR/ home/e/net/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