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81
頭城產業聯盟活動第三彈來到東森海洋溫泉酒店,飯店的前身為理歐溫海洋溫泉酒店,隔壁就是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因為位於東北角海岸的北關風景區,從飯店的各個角落望出去都看得到龜山島,沿濱海公路往北走接大溪漁港馬崗漁港貓村福隆海灘,往南行鄰近頭城外澳烏石港

DSC_1026
DSC_1021
飯店外觀為磚牆紅瓦,護城橋、山牆、山花及鳥踏等閩南特色建築。飯店旁就是北關公園戶外停車場,也備有地下停車場,雖然車位不多,但我們很幸運的有位子停,管理員說沒車位時入口會管制。

DSC_1033
check in櫃台滿滿是人,暑假生意滿檔,我們也搶不到假日的房間。

DSC_1008
DSC_1019
進房間之前經過東森海洋溫泉酒店著名的榕榕苑,大型玻璃屋餐廳中間這顆老樹已經3百年樹齡,因為實在太顯眼,從這裡走過的客人都會停下腳步拍張照。

DSC_1055
這天入住的是四人房,房間很大,但床不是很大。雖然窗戶面海,但因為只是2F,樓層不夠高,龜山島和海景全被戶外庭園設施遮住,住東森海洋想要看海景,訂房時一定要注文高樓層。

DSC_1073
DSC_1066
行李才剛放下,二隻小的一看到迎賓禮是宜蘭餅禮盒,馬上就開始分臟,一刻都不能等~~

DSC_1102
DSC_1083
DSC_1086
浴室有大浴缸,和房間隔著透明玻璃,可以躺在床上邊看電視,邊注意泡澡玩樂的小朋友。浴室備品洗起蠻順的,蓮蓬頭水量有點小,浴缸出水量大,可是浴室地板不太容易乾。

DSC_1117_1
因為和河東堂獅子博物館是關係企業,所以有不少獅子造型的設施和備品,四人房的礦泉水給到八瓶。

DSC_1339 
在房間簡單休息過後,直接到榕榕苑,在三百年老榕樹下享用悠閒午茶。

DSC_1364
DSC_1144
DSC_1154
榕榕苑是與百年老樹共生的綠建築餐廳,挑高六層樓的大型溫室玻璃屋,讓老樹能接受陽光的滋養,也讓遊客能一眼望向龜山島。不過要讓客人舒適的用餐,就得辛苦飯店員工,天天掃樹葉。

DSC_1159
DSC_1332
DSC_1347
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榕榕苑的三層英式下午茶,但我們這天的午茶就一盤餅乾蛋糕(裡面的三明治好吃),飲料和水果是自助式,服務生感覺有點生澀。

DSC_1171
從榕榕苑旁邊的門口走出去就是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的戶外設施和龜山島的海景,當然也是看日出的好所在。

DSC_1178
DSC_1175
戶外庭園中的獅子林,目前河東堂獅子博物館正在修繕,要到7月下旬才會開放。

DSC_1695
以前是藍色啤酒屋,現在改成辦活動的場地。

DSC_1226
東森招牌的戶外溫泉池,不同於一般礁溪溫泉,這黃金湯是深層海底溫泉,泉質是鹹性,因水中富含鐵礦物質(在日本稱為鐵之湯),接觸空氣氧化後才變成黃褐色。

DSC_1184
可以圍一圈泡腳聊天的泡腳池

DSC_1202_1
戶外溫泉池旁的門口通往VIP湯屋、SPA、烤箱和華清池男/女裸湯,華清池內也是黃金海洋溫泉。

DSC_1247
DSC_1237
理歐花園戲水池

DSC_1292
DSC_1278
DSC_1303
正對龜山島的遊泳池

DSC_1280
DSC_1311
二隻小的決定學學外國人,悠閒在池畔吹海風看龜山島。

DSC_1321
DSC_1327
DSC_1329
游泳池旁邊有個小小的沙灘,據說可以跟飯店借玩沙的工具,允嘉和妹妹在這裡一眼就看到寄居蟹(突然想到墾丁悠活的潮間帶)。

DSC_1266_1 
理歐花園周邊有美麗的天人菊,小教堂可提供新人舉行海洋婚禮。

DSC_1391_1
晚餐前的趴趴造時間,飯店提供小小兒童遊戲區、籃球機、撞球間、遊戲機、桌球間、WII和健身房等休閒設施。

DSC_1506
DSC_1496
晚餐時間到!入夜後的榕榕苑又更有氣氛了!

DSC_1367
DSC_1431 
DSC_1369
DSC_1479
DSC_1432
DSC_1436
DSC_1439
DSC_1443
DSC_1446
DSC_1463
DSC_1467
DSC_1448
DSC_1451
DSC_1476
DSC_1490
榕榕苑的自助餐菜色算是豐富,宜蘭鴨賞、肉類、海鮮、熱炒、麵包甜點、沙拉等輕食都有。

DSC_1375
DSC_1470
DSC_1473
DSC_1485
這其中最好評的是鮮蝦和羊小排,客人挾蝦子的速度快,廚房補的也快(不過好像來不及解凍退冰)。

DSC_1627
DSC_1662
隔天睡到窗外一片亮才起床,來不及龜山朝日,只剩北關海潮,住理歐沒看到日出實在是很可惜...

DSC_0506
DSC_0668
DSC_0704
看看之前住頭城外澳夏朵民宿的龜山島日出,真的是美呆了!

DSC_1748_1
DSC_1741
沒看到日出的早餐依然是在榕榕苑,我們家主攻溫豆漿、涼麵、炒飯、黑糖饅頭、炒青菜和蔥花蛋,妹妹愛吃小饅頭夾蔥花蛋。

感覺上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的硬體比軟體來的優,日出搭配龜山島的無敵海景、深層海洋溫泉黃金湯、老樹共生榕榕苑和獅子堂博物館都很有特色,就是早/晚餐點比較一般,如果能多點招牌菜色,那就更吸引人啦!

※此為住宿活動體驗文※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理歐海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7UwTVUxfqw
官網:http://www.leogroup.com.tw/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36號
電話:(03)9780782

※延伸閱讀※

更多宜蘭相關在地小吃餐廳美食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697
(宜蘭/頭城/礁溪/壯圍/五結/羅東/員山/冬山/蘇澳/大同在地美食小吃餐廳民宿景點募集整理)

《遊記》宜蘭頭城休閒旅遊達人來帶路~包山包海的頭城農場二天一夜套裝行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930

《遊記》宜蘭頭城休閒旅遊達人來帶路~烏石港蘭鯨號賞鯨船&阿伯蔥油餅&小涼圓八寶冰&樂屋日式料理&無店名麻醬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704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