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99
趕在蘇力颱風來襲之前二天,說走就走的2013宜蘭國際童玩節半日遊。宜蘭童玩節開放時間到晚上7點,我們差不多下午4點多到,玩水不會太熱,進場停車免排隊,幾米兒童繪本館可以直接進場,各種玩水設施也不會太多人,感覺上今年童玩節水質保持的很不錯,只是玩水看表演的時間似乎比較緊一點。 

DSC_3444
DSC_3435
DSC_3457
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活動是從7/6~8/25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平日和假日入園票價不同,6歲以下免票,平日個人票250元/兒童票150元/小客車停車費50元,持玉山銀行信用卡、台鐵、首都客運、葛瑪蘭客運或國光客運至宜蘭當日或次日票根一人還可以折扣50元,活動期間首都客運和葛瑪蘭都有園區直達車

DSC_3451
DSC_3454
DSC_3470
冬山河畔的免費龍舟體驗,大太陽下穿救生衣划船,感覺有點熱。

DSC_3491
童玩節會場到傳藝中心可以直接搭冬山河遊船,單趟全票50元,半票25元。

DSC_3466
DSC_3448
DSC_3482
停車場一進來的恐龍奇遇記~南山幸福龍體驗場,貨櫃屋本身就是恐龍造型,這裡還是熱!

DSC_3494
宜蘭轉運站全台首座幾米主題廣場爆紅之後,接著輪到『玩.轉 幾米兒童繪本館』登場,這也是2013童玩節才有的全新體驗!官方網站上面說每天上午9點開始發放上午16個場次的號碼牌,中午12點開始發放下午共24個場次的號碼牌。號碼牌發完為止且限當日使用,每人限領一張,入館時一人憑一張號碼排入場,全日開放現場排隊,每一場次開放30名民眾入場。

DSC_3499
DSC_3504
DSC_3508
DSC_3512
DSC_3520
DSC_3522
原本以為會因預約人數暴滿而進不去,結果不但不用排隊,而且因為有進場遊客限制,可以悠哉體驗3D繪本世界,連到此一遊照也免等候。

DSC_3485
DSC_3489
DSC_3475
因為幾米兒童繪本館空間不大,咻一下~很快就來到出口啦!

DSC_3532
DSC_3545
DSC_3549
宜蘭童玩節招牌的倒轉水迷宮,一年比一年豪華,上面有柔軟的水床,大小朋友都適宜。

DSC_3566
今年進入遊樂設施之前,都要經過水霧的洗禮,據說這是為了保護水質,先把遊客稍微沖一下。

DSC_3550
DSC_3562
又一個水迷宮,這個比較適合大小孩和年輕人,水柱非常之強大,印象中之前沒有這麼威。

DSC_3568
DSC_3602
DSC_3608
DSC_3583
轉動水世界,可以全家人手牽手一起溜下來,本人就玩了好幾回。

DSC_3587
轉動水世界旁邊的星際水漩渦,外觀有點像飛碟,裡面有個類似洗衣機的漩渦池,想要在裡面拍照,可能得帶防水相機或是可以撈魚的Sony Xperia Z。童玩節的沖澡間算多,固定式蓮蓬頭(洗小小孩會比較麻煩一點),水只有一點溫溫的,因為有膠簾防水,背包可以拿進去。外面的寄物櫃計次30元,吹風機10元(吹一個人差不多),脫水機10元,記得準備銅板零錢。

DSC_3617 
DSC_3626
這個時段的遊客休息座位區空位很多,但有不少桌椅都擺了吃完沒丟的垃圾,甚至掉到地上,大家要有公德心啊~~

DSC_3460
DSC_3653
幾米兒童繪本館上方的轉動童玩館,玩到六點多才進來,裡面也差不多沒人啦!

DSC_3654
DSC_3661
裡面冷氣涼颼颼,展示不少古早的旋轉式童玩,都讓玩具控的允嘉哥哥眼睛一亮。

DSC_3667
DSC_3664
DSC_3669
DSC_3672
DSC_3680
DSC_3682
旋轉遊戲館,可以體驗的通通給他轉一轉,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DSC_3650
DSC_3630
我們大約非假日下午4點出頭進場,裡面遊客不多,陽光沒那麼曬,泡在水裡很舒服,玩水時甚至會感覺有點冷,幾米繪本館可以直接入場,遊樂設施大多不用等。不過才在旋轉水世界這區混沒多久,時間就來到夕陽西下的六點多,來不及看六點場的舞鈴劇場,另一區需要穿泳裝的滑水道和水戰車也只能放棄,感覺時間有點不夠用,再提早一個小時進場應該會更好。

DSC_3694
DSC_3697
結束清涼消暑的宜蘭童玩節行程,原本覓食目標瞄準搬家後的羅東帝爺廟口喥咕麵,但車子開到羅東高工斜對面就看到店家打烊正在刷洗地板,只好轉往宜蘭醫院對面的大麵章睹博麵,從喥咕麵轉戰賭博麵,是有沒有這麼想吃麵啊?!!

DSC_3726
大麵章的營業時間是從14:30~隔日凌晨1:00(←請記得下午才開始營業),以前要吃這間大麵章真的要跟老板睹一下有沒有開店,據說現在二代接手開店時間就比較固定,最近幾次造訪也確實都沒摃龜,晚上八點多還是高朋滿座,左邊紅線是排內用、右邊藍線是排外帶。

DSC_3707
DSC_3719
DSC_3701
大麵章就賣麵和湯,沒有小菜黑白切,乾麵有麻醬麵和沙茶麵,二種都好吃,鳥大叔最愛沙茶麵。

DSC_3714
DSC_3722
湯麵有陽春麵和餛飩魚丸麵,允嘉愛喝這個餛飩湯。

吃過宜蘭這麼多間麻醬和炸醬麵店(帝爺廟口喥咕麵隔壁麵店蘇澳手捍麵文昌路炸醬麵&十六坎瓜仔雞麵火生麵店&一香飲食店&大麵章文昌路汕頭餛飩&南館排骨麵&四海居什錦麵頭城麻醬麵蛤蠣湯頭城無店名肉羹麻醬麵四川辣擔麵農權路雙醬麵松仔腳阿源老店,肉羹麵店另計),只能說大麵章的麵和湯都很合我家的胃,持續高掛前三名。


※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http://www.yicfff.tw/2013/tw/
時間:2013/7/6~8/25 9:00~19:000
園區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2段2號(冬山河親水公園)
電話:(03)9600-322
交通資訊:http://www.yicfff.tw/2013/tw/getting.php

※羅東帝爺廟口喥咕麵※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142號
時間:11:00~賣完為止

※大麵章※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139號之1
電話:(03)9329652
時間:14:30~凌晨1:00

※延伸閱讀※
更多宜蘭相關在地小吃餐廳美食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697
(宜蘭/頭城/礁溪/壯圍/五結/羅東/員山/冬山/蘇澳/大同在地美食小吃餐廳民宿景點募集整理)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