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88
在大台北地區之外,如果要計算一年之中,我們家出遊頻率最高的區塊,除了過雪隧去宜蘭蘭陽平原之外,應該就是去桃園大溪和石門水庫周邊蹓小孩兼覓食,從板橋上國三中和或土城交流道,半小時即達大溪市區,交通實在很方便!尤其最近開始進入客家桐花季,我們家每年賞桐必備的十一指古道就在大溪老街附近,大叔衝景團已經假探路之名,行大溪吃喝玩樂一日遊之實,先在大溪埔頂公園享受綠意涼風,接著去大溪老街尋味,最後才去附近的十一指古道探油桐花況。

DSC_7710
DSC_7706
DSC_7713
大溪埔頂公園是位於桃園大溪埔頂重劃區內的萬坪綠地公園,每年造訪大溪那麼多次,要不是這天跑案子,還真不知道有埔頂公園這個鬧中取靜的好地方,綠地草皮超大片,非常適合蹓小孩!

DSC_7718
DSC_7722
DSC_7725
從大溪交流道溜下來,5分鐘車程內就到埔頂公園(離交流道也太近),走進公園就是大片草皮,走在樹蔭下伴隨涼風吹來,艷陽日也不會覺得悶熱。

DSC_7716
DSC_7728
DSC_7735
DSC_7741
大溪埔頂公園橫跨北二高的二端,可以從高速公路天橋穿過(可以近距離感受時速破百的咻咻聲),公園外圍也有馬路相通。 

DSC_7745
DSC_7759
DSC_7751
DSC_7754
穿過高速公路天橋的另一頭,立馬出現茂密的林蔭步道和更大片的坡地草皮,完全的鬧中取靜。

DSC_7788
DSC_7791
DSC_7793
DSC_7796
這片坡地草皮很有置身國外或鄉間fu,而且根本就是免費的兒童滑草場。

DSC_7767
DSC_7769
DSC_7773
DSC_7774
DSC_7780
DSC_7785
埔頂公園的兒童設施,蹓小孩殺時間專用。

DSC_7798
DSC_7720
這裡跟大安森林公園同樣都有大片綠地,而且也保持的蠻乾淨的,重點是人潮感覺上不會像大安森林公園那般擁擠。

DSC_7755
DSC_7782
DSC_7761
公園外頭有獨棟別墅和新建大樓,走出門就是萬坪綠地公園,附近又有交流道,生活機能頗佳。

DSC_7764
夏天不想待在家裡吹冷氣耗電,出來公園散散步,躺在樹蔭下吹涼風,省錢環保又健康。

DSC_7826
DSC_7804
結束大溪埔頂公園的勘景行程,在往大溪老街覓食的途中,先來碗名店豆花消消暑氣!這間仁和路和員林路口的賴家祖傳豆花,每次來都有排隊人潮,其中還不乏公司大量預訂外帶。

DSC_7824
DSC_7810
DSC_7813
DSC_7816
豆花分成傳統豆花、青仁黑豆花和布丁豆花,鳥大叔覺得亮點在上層的糖水細冰和大塊Q圓,花生也煮得不錯。 

DSC_4033
DSC_2675
DSC_2660
從大溪埔頂公園開車到大溪老街覓食,大約只有十分鐘車程,順路進來散步找好料也是很合理的事!

DSC_3970
DSC_3966
DSC_4044
DSC_3972
老阿伯現滷豆干是我們家來大溪老街覓食頻率最高的店家之一,從中正公園門口的小攤搬到現在的店面,人潮還是跟著跑,生意愈做愈大。

DSC_4039
DSC_4036
DSC_2622
DSC_3473
DSC_3468
DSC_3444
大溪百年油飯和金字塔三角湯圓都是假日人擠人的名店

DSC_7831
DSC_7838
DSC_7836
如果想吃麵點的話,達摩麵店和姑姑麵店都有網友推。

DSC_7833
DSC_7847
DSC_7849
DSC_7852
DSC_7857
我們大約12點半到,達摩麵店的鵝肉已經早早完售,只剩下翅膀可以切,生意會不會太好。

DSC_7865
DSC_7862
DSC_7864
達摩麵店隔壁的正豐米麩,除了有寶寶的營養早餐米麩,還有古早味爆米香。

DSC_7874
大溪一日遊最後一站來到十一指古道,這天的油桐花況差不多只有1成。

DSC_1141
DSC_1015
再等個1~2週應該就有這般盛況可期!

DSC_3315
DSC_3460
在十一指古道賞完桐花,如果還嫌大溪一日遊不過癮,繼續往下延伸還有大溪慈湖、花海農場、石門水庫環湖公路、角板山和拉拉山等熱門人氣景點,等著大家去踩線開發。


※大溪埔頂公園※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善街(埔仁路/公園路交叉口)

※延伸閱讀※(桃園大溪.石門水庫.慈湖.花海農場.角板山熱門景點小吃)

《遊記》桃園龍潭石門水庫賞梅探櫻&大溪老街老阿伯現滷豆干&百年油飯&賴媽媽豆花&菓露鬆餅&Tina麵包茶屋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571319

《遊記》桃園大溪三角湯圓&拉拉山恩愛農場櫻花&中巴陵櫻木花道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0482948

《遊記》大溪賴家袓傳豆花&賴媽媽豆花&大陸妹共匪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7552548

《遊記》大溪老街江記麥芽糖&呂媽媽豆花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4053735

《遊記》桃園大溪Tina廚房&蕃薯藤有機手工烘培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2582386

《遊記》龍潭小粗坑古道&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989307

《遊記》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溪老街覓食記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9098337

《遊記》大溪十一指古道&大艽芎古道&打鐵寮古道&小角仔古道&台三線賞桐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3718266

《團購美食》桃園大溪香草AMY乳酪球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3645047

《遊記》大溪花海農場&愛情故事館看牛樂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9351141

《遊記》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9414179

《遊記》秋遊石門水庫&王朝活魚湘菜餐廳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7560936

《遊記》石門水庫風景區溪州公園&楓林步道賞楓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585241

《遊記》水資局大草坪&綠野鄉村活魚餐廳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8848449

《遊記》石門水庫賞紅葉探白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0229874

《桃園復興鄉景點美食》角板山行館賞梅花.林記客家小吃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161835

《遊記》桃園復興角板山行館梅園&源元發飲食店(2013/1/2花況)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541095

《遊記》桃園復興角板山賓館賞梅花&源元發飲食店&七號公路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0291460

《遊記》桃園角板山賓館梅園&慈湖停車場紅葉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615234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