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213150
因為公公和允嘉大哥愛吃魚,我們家每天晚上餐桌必定有道蒸魚或煎魚料理,就算是阿嬤這種煮了半輩子以上的好手藝,還是偶爾會煎破魚皮,更不用提新手媽媽們的悲慘經驗了...但現在真的越來越不用怕下廚這件事了,除了市面上推出各式各樣、百百種功能的鍋子,竟然連煎魚幫手這種東西也有了!料理不用事先調味,不論魚肉、雞肉或雞蛋豆腐,只要直接吸乾水份後抹上粉末就可以下鍋,原料取自岩鹽、老薑、樹薯等源自天然的食材調味,一瓶直接搞定收工,真的很省事!就算料理白癡如我和小姑,也能輕輕鬆鬆煎魚成功,漂亮上桌,再也不怕被笑肉腳XD

DSC_5142
DSC_5130
DSC_5131
康寶的煎魚幫手,原料取自岩鹽、老薑、樹薯等源自天然的食材,可去腥提味,不需要額外調味,一瓶就可以搞定繁複的煎魚準備過程,給小朋友食用感覺也比較安心。

DSC_5141
DSC_5160
打開瓶蓋就是滿滿細膩的粉末,它的功用就是可以幫魚皮上了一層保護膜,讓魚皮能保持酥脆完整,薄脆不厚,又不會破掉,Magic!

DSC_5149
我和小姑準備了兩種魚肉、板豆腐、去骨雞腿肉及其他配料食材,一起來測試它的威力。

DSC_5127
DSC_5128
DSC_5150
首先食材都要洗一洗,板豆腐煎成厚片,爆香用的東西如蒜頭、紅辣椒切成末,還有蔥花。  

DSC_5152
DSC_5155
先來試煎去骨雞腿肉,食譜有交待先在腿排內面劃個幾刀,主要是避免雞腿排入鍋乾煎受熱時,會整片緊縮起來。

DSC_5157
DSC_5159
DSC_5161
然後拿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因為是拿來接觸食物或擦拭餐具,記得一定要選用食品等級的,吸乾魚身多餘的水份,可以減少油爆噴濺到衣服的機率,之後再將煎魚幫手均勻地塗抹在雞腿肉排的兩面。

DSC_5170
DSC_5182
DSC_5255
先用大火熱鍋,然後加2大匙油,轉小火去煎,食譜的作法是煎3分鐘至上色,翻面再煎約3分鐘至金黃酥脆,但我們準備的腿排有點大隻,6分鐘裡層肉還沒全熟,所以可能要視肉的厚度跟大小隻延長時間,另外記得要蓋鍋蓋,也會比較容易熟喔。

DSC_5203
DSC_5205
DSC_5262
原本以為煎一隻就夠吃了,結果大家搶成一團,後來又煎了第二隻腿排,因為有經驗了,第二次根本不用計時,就直接看色澤抓感覺,真的很神奇耶!真的完全不用調味,而且外皮好酥脆,肉汁整個都封在裡面,用食物剪將雞肉分切時(用刀子切也行),肉汁整個橫溢,然後煎皮幫手的味道跟檸檬好搭。

DSC_5215
利用剩下的雞骨頭煮了鍋雞湯,雞骨最好先川燙過,比較不會有血水,另外還加了香菇及洋蔥,好好喝喔,不過整鍋湯只有兩隻雞翅帶肉,其他都是骨頭,反正還有雞腿排的肉可以補:P

DSC_5210
DSC_5226
第二道是煎豆腐,我們要實作的是所謂的老皮嫩肉,但應該要買雞蛋或芙蓉豆腐,大叔不小心買成板豆腐,只好將錯就錯,硬著頭皮上了XD。一樣的程序,先瀝乾水份、上粉、熱鍋後轉中小火去乾煎,2分鐘至一面金黃色,再翻面乾煎2分鐘,即可盛盤。煎起來非常完整漂亮,相信煎雞蛋豆腐也一定會很好吃!

DSC_5227
DSC_5230
康寶食譜的醬汁很簡單,就是將蔥花、蒜末和紅辣椒末翻炒後,撒至蛋豆腐上即可。果然豆腐口感不對,內層不夠嫩,然後上面爆香的料大家有喜歡,但如果是老皮嫩肉的話,可能要多點醬汁才夠味道,網路上search到的淋醬成份千百種,有三合一:日式醬油+蠔油+香菜末,也有複雜mix:芝麻醬+熱水+醬油1大匙+糖1茶匙+烏醋少許+辣油1/2大匙等,大家可以挑一個最合意的組合試試。  

DSC_5264
如果用平底不沾鍋,其實可以不放油就直接煎魚,尤其是虱目魚肚這種煎了很容易出油,不過食譜寫要1大匙油,我們這次還是有照做(其實可以不必),一樣記得蓋鍋蓋喔,除了容易熟之外,也可避免油到處亂噴,但我們這天吸水吸的很徹底,另外煎魚幫手也能減少油爆,所以沒什麼噴油,不用再擦牆壁。從這幾次的使用經驗上來看,相信使用煎魚幫手不論用什麼樣的鍋子都可以煎出魚皮完整酥脆的魚!

DSC_5270
DSC_5273
漂亮上桌,零失誤,哇哈哈!通常油滋滋的魚肚最受歡迎,也只有靠腹的這一側比較沒有魚刺,往外側細刺很多,小朋友不宜。公公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天天都指定虱目魚肚,午也吃晚也吃,根本是我們家餐桌的常客,不,是紅牌來著。好在吃魚很好,小朋友多吃魚好處多多,表皮煎到酥酥脆脆的魚也特別好吃!我猜養生的公公應該是有研究,才會每天都指定要吃魚,不過魚種最好多樣化,避免長期食用同一種魚,所以婆婆現在都會輪替交換魚種,替全家人顧健康。

DSC_5236
DSC_5136
DSC_5304
當天除了一些試菜,主食是蕃茄義大利麵,妹妹最愛吃的麵,然後我們忙翻天,小孩也玩到翻,這組麵包超人的盪鞦韆溜滑梯爬高高三合一,正式從我家退役,由小姑家的阿弟繼續接手,他愛玩到不行,根本不用人陪了!小姑樂歪了!

DSC_5133
有了這罐煎魚幫手,以後碰到想煎外酥內嫩的都不用怕了,不過記得抺均勻,份量也要適切,因為他含有岩鹽等調味,抺太多會太鹹,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我跟小姑再也不怕人家問我們會不會煎魚,朋友來家裡作客,又多了一道菜見人,只要使出秘密手鐧,嘿嘿! 

※本篇為康寶煎魚高手邀約體驗文※

※康寶官網連結※
http://www.knorr.com.tw/

※康寶活動網站連結※
https://goo.gl/IZjx4w/

魔鬼甄瘋玩全台灣_全書封_0623-FA
鬼甄瘋玩全台灣新書2015/7/3網路預購,7/10正式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79折購書(限量親簽版)→ http://goo.gl/8uUGbM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讀冊79折購書 http://goo.gl/BpXCTr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 https://goo.gl/S3AeI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