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43.jpg
說到魷魚羹我家魔鬼甄大嫂最愛他娘家士林的無店名魷魚焿,論板橋則是後站魷魚羹拿冠軍啦!這間在以前舊板橋車站後站的超人氣祖傳魷魚羹人氣很高,以前旁邊還有一家雞排也很讚,但後來不知道跑哪去了@@,是說祖傳魷魚羹攤子開到有店面啦,而且還一次開二家店面,一家在原攤頭約三分鐘腳程的巷子裡(慶和魷魚羹),另一家則是要往蘇菲亞婚紗再過去的重慶路上,店名是後站魷魚羹,二家味道不完全一樣,我最愛的還是攤頭的老味道。

DSC01053.jpg
DSC01052.jpg
祖傳魷魚羹的攤子就在板橋重慶路13巷內,跟板橋壽司同一條巷子,也就在板橋誠品後面的巷子。攤子前有幾個座位,左右二邊也有桌子,哪裡有位就坐哪,用餐時間肯定是要排隊,不過還吃吃碗羹麵很快,翻桌率超快。

DSC01033.jpg
DSC01051.jpg
祖傳魷魚羹老攤子的菜單很簡單,看是要單口味的焿(加麵/米粉/冬粉不加價),或是綜合二合一70元或三合一80元,另外也有乾麵或清湯麵可點。

DSC01038.jpg
DSC01040.jpg
DSC01045.jpg
不囉嗦,直接來一碗三合一!店家直接配好魷魚、花枝跟魚漿三樣。

DSC01050.jpg
DSC01049.jpg
DSC01043.jpg
店家的辣椒醬一定要加!保證夠辣夠味!老攤子的焿湯放了很足量的沙茶,吃起來夠濃夠香夠油,光吃麵條就好有味道,加上辣醬更帶勁,吃的滿頭汗好過癮。

1.jpg
2.jpg
3.jpg
往板橋壽司的方向走,過馬路對面巷子左手邊新開慶和魷魚羹,是老攤子的新店面。

4.jpg
菜單跟老攤子一樣,魷魚、花枝、魚漿、魚酥、羊肉焿,可以單項也可二或三合一,每多一項多十元,現在價格一碗羹麵60元起跳,乾麵乾冬粉35元,清湯麵45元。

5.jpg
6.jpg
8.jpg
7.jpg
點餐後先買單,羹湯一大鍋及調味料,終於看到店家的秘密武器沙茶醬跟油蔥酥油,滿滿一鍋好迷人啊。

DSC01112.jpg
DSC01106.jpg
內用先填單再付錢,店員會把麵送到你桌上。店面營業時間是早上9:30~晚上九點,早餐又多了一項選擇啦。要知道,店面地段好,租金不便宜啊,焿麵焿湯價格維持跟老攤子一樣價。

10.jpg
店內座位也不少,內用自己進來找位子。


DSC01109.jpg
然後內用免洗筷跟湯匙餐具自取,也有備蒜泥及辣醬可以酌量加。這裡有旁邊有設置回收區,大家吃完都自動乖乖拿到這裡分類回收。

DSC01098.jpg
DSC01100.jpg
DSC01098_1.jpg
DSC01098_2.jpg
三合一一碗80元,五樣可任選三種,但我覺得點單項焿麵的CP值比較高一點。

DSC01030.jpg
然後在網路上看到的新開店,除了跟老攤子比較近的慶和魷魚羹之外,還有一家是在重慶路上的後站魷魚羹。原本以為是有真假之分,其實二家師出同門,都是原後站重慶路巷子裡的出來開店面,慶和是姐姐開的,比較遠的這間後站是妹妹開的。

DSC01007.jpg
DSC01028.jpg
後站魷魚羹地址是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99-1號,交通上比較遠一點,不過這裡比較好停車。還沒走進店裡就聞到濃郁九層塔的香味,店門口一桌店家二個阿姨正在撿九層塔!

DSC01027.jpg
DSC01002.jpg
後站店面,二邊靠牆座位任選,座位椅子有比較大,店面有冷氣吹比在攤子用餐舒服不少。

DSC01000.jpg
DSC00997.jpg
重慶路上的這間菜色比較多元,除了羮麵原本有魷魚、花枝、魚漿、羊肉、魚酥五種,多了肉羹。單一口味一樣是60元,可加價20升級為大碗的,2合一、三合一、四合一料可任選,每多一樣加十塊,最多任選五種料是100元,也有滷肉飯、燙青菜及各式小菜可點。

DSC01005.jpg
DSC00999.jpg
醬料自助區有蒜泥跟辣椒醬,這一大盆辣醬超讚,好想包一包回家。

DSC01013.jpg
DSC01012.jpg
DSC01018.jpg
DSC01024.jpg
DSC01026.jpg
我選了魷魚、花枝、魚酥三合一冬粉,一碗80元,魷魚有脆度,不過味沒什麼味道,花枝口感不錯,有的切的比較小塊,我最愛的是酥香的魚酥!

DSC01016.jpg
鳥大哥只要看到滷肉飯通常都會點,小滷肉飯+滷蛋45元,滷肉飯吃的到絞肉跟豬皮,味道一般,加上特製辣醬才讚。

DSC01020.jpg
DSC01021.jpg
五合一綜合湯100元,不便宜,但料多實在,羊肉味道夠我有喜歡,魚醬吃的到很香的魷魚條,店面的湯頭明顯比老攤頭的來的淡,這裡單點湯還OK。老攤頭的湯頭又濃又香,加麵或冬粉很順口,不過吃的爽爽之後得去買個涼水喝。然後後站魷魚羹不是用免洗碗筷,用的是美耐皿碗盤,若能升級到瓷碗盤會更加分!

祖傳魷魚羹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3巷內(板橋誠品後面巷子裡)
營業時間:11:00~20:00(不定休)

慶和魷魚羹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

後站魷魚羹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99-1號
外送專線:(02) 2961-3838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一休)

※延伸閱讀※
捷運板南線美食~新埔站附近必吃美食口袋名單整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48674
板橋南雅夜市必吃美食口袋名單整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64991
捷運板南線美食~板橋站/府中站/亞東醫院站/板橋車站附近必吃美食口袋名單整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68057
捷運板南線美食~江子翠站附近必吃美食口袋名單整理(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68057
更多板橋好吃好玩在地爆料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97178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