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幫允嘉照相時,因為背景太亮,又不敢開閃光燈,拍出來的照片臉都會黑黑的,成為一張失敗的照片,可是照片中的允嘉又非常可愛,在捨不得放棄這張照片的情況下,只好請出pi來亂搞一通,死馬當活馬醫~
◎原圖開pi

調亮步驟:Ctrl+A全選 -> Ctrl+Shift+O轉成物件 -> 相乘倒數 (圖層管理員)

轉黑白步驟:Ctrl+E -> 把中間的彩度歸零 -> Ctrl+B(調對比)

◎亦可以增加一些效果如加雜訊:特效 -> 雜點 -> 加入雜點

我比較愛上一張,所以用這上一張做ending。
最後加框:標準選取工具 -> 框出你要的大小 -> 改選未選取部份 -> Ctrl+Shift+O轉成物件 -> 加入(圖層管理員)

**圖層管理員中有很多效果可以選,可自行試試看那一個效果最搭你的照片^^**
--------------------------------------------

這個透明框早先在愛咪的網誌看到,到現在愛咪的留言板還有人在問這個問題。
我跟janie也都很喜歡,亦有詢問愛咪是如何做出來的...
我記得愛咪的回答是直接用百寶箱的邊框圖庫再修改一些設定而做成的。
但是,相信我,我幾乎把類似的都找出來試過,但是怎麼改就是改不成功><!
最後,只好土法鍊鋼,直接做出來一個透明的相框,不過我相信如果可以找到百寶箱制式的圖庫加以修改,一定更快更方便!(誰知道再來告訴我啦!)

什麼!又一點多了,趕快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