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22
上周末是連續的爆藍天,我們家都往北部海岸線鑽,賞芒花兼看山望海,第一個行程是允嘉期待已久的金瓜石濂洞國小無敵超長溜滑梯。

DSC_8278
DSC_8293
從中山高轉台62東西快速道路『萬里瑞濱線』,不用跟大客車擠瑞八公路,很快我們就來到北部海岸線。

DSC_8300
DSC_8334
DSC_8358
DSC_8361
這一段的海岸線二旁的山景海景都有芒花可賞,特美!

DSC_8938
DSC_9330
濱海公路約81.5公里處右轉上山(指標好像是往金瓜石或黃金博物館),看到這個路標再右轉即可到達濂洞國小。

DSC_8396
DSC_4567
轉進山路時還可見對面的黃金瀑布(第二張圖是檔案照片)。

DSC_9040
DSC_8416
DSC_8514
DSC_8508
濂洞國小正前方空地可停車,學校的正門就很有特色,二旁有笑盈盈的小憲兵娃娃站崗守門。

DSC_8496
DSC_8434
濂洞國小圍牆邊的古樸小徑,靠山面海,還沒進去就很有fu~~

DSC_8994
打從進門口後,就處處是驚喜美景。

DSC_8577
首先上場的是允嘉小礦工淘金去!

DSC_8988
DSC_8568
DSC_9049
DSC_9046
DSC_8953
圍牆邊有大量盆栽、多拉A夢拉幾桶、古老礦車,和無敵陰陽海海景。

DSC_8965
DSC_8979
以這樣的view,說這是戶外景觀咖啡座一點都不為過,要不是掛個標語突顯教化的意味,很難想像自己置身於學校中!來這裡唸個六年,應該很難近視~~

DSC_8928
DSC_8946
小司令台對面就是校長室、職員室和超長溜滑梯,我們在這裡遇到學校職員,才知道這是個25人就讀的迷你學校。這天剛好有台大社團的學生來帶生活營,出現在我們眼前的這些小朋友竟就是全校六個年級的所有學生(23個,有2個缺席)!(ps.鳥先生說他唸板橋新埔國小時,一個班的同學就比濂洞國小全校學生的二倍還要多...)

DSC_8605
司令台正對面藏著秘密的超長溜滑梯

DSC_8602
DSC_8623
DSC_8866
DSC_8881
DSC_8653
DSC_8910
溜滑梯二旁就是一樓通往二樓教室的樓梯,上去用走的,下來用滑的,真是太省事了~~

DSC_8670_1
所以這是號稱全台灣下樓最快的國小~~

DSC_9119
DSC_8697
DSC_9291
DSC_9248
DSC_8737
DSC_8799
二樓溜滑梯旁的籃球場也是背山面海,網內網外都有芒花可賞,視野好的不得了。

DSC_9270
牆上盡是色彩鮮豔的塗鴉,熱鬧極了!允嘉說,他在模仿後面牆上的鯊魚兇狠樣~~

DSC_8406
DSC_9037
濂洞國小的最邊邊有個環景瞭望台,一眼望去的海景都可對照,通通叫得出名字~~

DSC_9150
DSC_9183
DSC_9216
最後是國小必備的遊樂設施和沙坑,全校只有25人,感覺上不用怎麼排隊也玩的到!


這個超長溜滑梯允嘉一開始還抓不到絕竅,非但滑不快甚至還溜不太下來,一開始以為是衣服材質的關係,後來看這裡的同學示範,俯衝、側身、仰溜通通快的不得了!於是請允嘉依樣畫葫蘆,整個平躺下來溜,速度有快一點,不過頭不能整個壓在梯面,會有點小痛!後來試了幾次,允嘉就跟火箭一樣快,還差一點往媽媽的頭上踩!

濂洞國小依山傍海坐擁天然美景,學生們實在極為幸福!可惜自己還沒辦法退隱山林,所以下一代也就無緣就讀這種學校,退而求其次,只能假日偶而前來玩玩設施並趁機飽覽美景。不過千萬記得,這裡不是遊樂場所,請以不打擾到學校及學生為前提,並只帶走美麗的回憶。
 
 
新北瑞芳九份金瓜石福隆貢寮東北角/好吃好玩→
http://bajenny.com/blog/category/178581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