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是草莓盛產的季節,正是做草莓醬的好時機,看了婆婆做了幾次後,決定也自己下海來湊一下熱鬧,隔壁門口賣水果的草莓一斤只要100元,真是夠便宜,買來做草莓醬實戰練習剛剛好,於是花200元買了2斤草莓,另外準備約1斤的砂糖,然後就按照婆婆指導的方法進行果醬大作戰!

◎第一個步驟是將草莓去蒂徹底洗淨(婆婆說可以用鹽巴)後瀝乾,在洗淨的過程中,我第一次看到吃草莓的蟲,下圖中有噁心的蟲特寫!

要用來作果醬的草莓不用買太漂亮太甜的,重點是外觀要完整,不要爛爛的就行了,我們這次買的草莓其實還蠻甜的,我先挑了一小盤拿來邊吃邊做,但是小孩子連一點酸都怕,到底有多怕,就讓下圖中的允嘉來告訴你!

◎第二個步驟就是將瀝乾後的草莓放入鍋中,再倒入砂糖後小火不斷拌攪熬煮。一開始草莓會漸漸溶化生水,然後開始沸騰冒泡,最後等泡泡消失後,就準備收乾到一般果醬濃度後完成,整個過程大約要40至50分鐘(若要縮短時間,可以在過程中將未溶化草莓果粒用果汁機打碎)。

收乾這個過程千萬不能偷懶,還是要不斷的拌攪,不然就會水水的沾不上土司,反而會變成適合淋在刨冰上的草莓醬。

下圖中右上角是我特地在收乾過程中撈起保留的完整草莓粒,左下角才是完成後的草莓果醬。

----------------------------------------------
材料費很便宜,但是所下的功夫可馬虎不得,一不小心可是會燒焦沾黏鍋底而前功盡棄,而且別看那滿滿一大鍋,最後成品只有幾小瓶而已~
另外,因為係用新鮮草苺及糖下去熬煮,沒有加水,所以放在冷藏可以保存很久,大家也來試試吧!至於昨天跟愛咪碰面時只敢給婆婆做的,畢竟婆婆就是品質的保証,不過我做的在試吃過之後感覺也不賴呦^^

PS:自從生完允嘉之後,就覺得我的手臂變得強而有力,經過一小時奮力的攪動之後,我的手勁想必又有長足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