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受到愛咪的邀請,有幸參與本次秘書活動《年菜教學》,其實每年除夕家中食物總是滿坑滿谷,老實說,根本沒有我揮灑的空間,但是衝著可以看到愛咪本尊這個大好機會,說什麼也不可放過。

剛到亞都麗緻時,大廳裏坐滿一群身著性感的年輕辣妹,心想著這不會就是來參加秘書活動的成員們吧?好在後來証明不是同一伙人,不然愛咪可能要後悔帶我出席了,因為實在是太丟她的臉了…


這個活動計有30人可以參加,共三桌,也算是小班教學,教學開始前,可以先享用豐盛的晚餐,晚餐是以自助buffet的方式,就是由地下一樓天香樓直接提供,當日課堂主講者楊師傅亦是該餐廳之當家主廚。老實說出去張望菜色時,心中有點失望,因為中式的菜色看起來普遍一般,沒有特別吸引人之處,但是一口下嚥這才發現食物的美味,愛咪告訴我,天香樓的價位可不便宜呢!我果然是吃米不知道米價。

就這樣,這道地的杭州菜,讓我完全忘了自己正在節食期間,整整兩盤通通吃光光。推薦酥靠香魚、梅汁蕃茄、橙汁雞丁、荷葉糯香排、干貝滷白菜;香魚料理是當晚我的首選,魚骨經過長時間的處理已經相當柔軟,可以直接吞下,省略挑刺這道手續,一口連骨帶肉、魚卵放心送入口中,咀嚼中魚肉更添美味,不過這道功夫菜自是所費不貲,一盤要價820元。

時間一到,主持人請我們再去拿最後一盤準備開始上課了,略顯飽意的我還是意猶未盡趕快挑了各種口味的甜點就定位,一邊聽著師傅上課一邊品嚐賣相普通的甜點,結果才第一口就發現蛋糕捲好吃!坐在我隔壁是愛咪口中經常出現的同事雪莉,為人也非常nice,趕忙請教製作甜點頗有研究的她,原來令我驚豔的這道甜點叫做巧克力幕斯草莓捲,另一道也令我印象深刻就是歐培拉,一樣好吃不膩,總是記不得甜點名稱的我,這晚學會了兩道甜點的名字呦,亞都的糕點果然有傳說中的水準~

重頭戲年菜教學終於上場,礙於場地、時間有限,不能熱炒以免警報器作響引起恐慌,一切從簡,所介紹的年菜只能示範如何改刀(所謂的劃刀)及醬料、醃料的處理原則及相關注意事項,至於大家關注的成品,只能自個兒回家實作一番囉~


本次年菜教學菜單『錦豆燉烏雞、富貴土雞』之作法,愛咪已經在昨天熬夜整理好了,我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前往瞧瞧,這邊分享一下當晚佳評如潮的菜色之一『梅汁蕃茄』的作法:
請挑選所謂的黑柿(外皮為綠色帶一點紅的硬蕃茄為佳),加入糖、紫酥梅、話梅、白醋下去醃製,
至於其中的比例,因為涉及商業機密,師傅不便透露,大家可以嚐試最適合自己的口味,拿來吃著玩或是當下酒菜都很適合喔~

而整個晚上最令我印象深刻除了當晚好吃的料理之外,教學過程中,秘書們發言踴躍,與台上的師傅互動熱絡,聽著大家有趣的發問,而這位楊師傅也有問必答毫無保留的傾囊相授,提醒大家所有該注意應注意事項,更是讓我覺得這個活動格外有意義及富含人情味,大家真是太可愛了。

------------------------------------------
最後的感想:東西要好吃,真的馬虎不得,事前準備工作缺一不可,而進行當中,火候、時間的掌握拿捏更是長久累積下來的經驗,裝盤上桌更是一門大學問。要當家庭煮婦還真的得一步一腳印從中學習…
ps:愛咪下次有機會還是要幫我預留位置喔~

至於愛咪的本尊如何?內外兼具的美女囉^^

→延伸閱讀:Amykaku亞都麗緻 年菜教學 吃到飽
天香樓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