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婆婆自製香腸&臘肉
DSC_3567
過年前,婆婆都要灌好幾次香腸分送親友&鄰居,調味都是用自家中藥店的香料粉,所以自從認識鳥先生之後,娘家也跟著受惠,過年時冰箱都會有香腸庫存進貢。允嘉看到阿媽灌香腸非常興奮,但幫不上什麼忙...

DSC_3571
根據婆婆口述的材料有胛心絞肉30斤、胡椒1兩、百草粉半兩、肉桂粉1兩、甘草粉半兩,高梁酒近一瓶、鹽巴三兩、糖六兩。

DSC_3575
絞肉調味好之後,拿去給豬肉攤灌香腸,再拿到頂樓晒。

DSC_3591
把香腸都掛後之後,才開始用手捏出所需香腸的長度。

DSC_3583
左邊是還沒捏好的香腸,右邊是捏好長度的香腸,原來製作過程是這樣...

DSC_3577
等待風乾的香腸

DSC_3656
婆婆的另一項秘技『醃臘肉』,這個製作過程尚未記錄下來。

DSC_4319
自製香腸成品

DSC_4323
切配片或整條直接吃都有人愛,自製香腸的最大優點就是不用擔心多餘的防腐劑或添加物,健康又美味。

DSC_4313
餐桌上另一樣允嘉最愛的菜色:煎大塊白帶魚。抺上鹽巴油煎的白帶魚,美味實在是不輸其他高級魚種,而且還帶點家鄕味。


說到灌香腸,其實還真是一門學問,連選購的肉質也是重點之一,有一次婆婆忘記吩付豬肉攤,結果絞肉太瘦,整批香腸口感都過硬,桌上那一盤滿滿的香腸,頓時成為大家當晚的賭注,由輸家代為解決: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