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到處都在瘋桐花,看了好多人去了好多地方,有艾瑪的桃園羅馬公路油桐回顧、艾爾雯的南勢角油桐初探險、chinghsiu的南投車埕桐花二連發及盒子的苗栗油桐三連發,篇篇精采張張美景,看了實在是"凍未條",於是趕緊催促鳥先生上網做功課,準備周六帶我們去賞五月雪。經過了好幾個睡前的search及research,鳥先生終於在禮拜五晚上訂定了完備的賞桐專案:早起去南投、晚點起床去苗栗、睡到太陽晒屁股只能去土城(鳥先生的考前猜題是土城,所以只有土城有印地圖)。果不其然,當我跟食神嘉起床時,太陽已經爬到天空最高點,於是我們就緩緩的向板橋的好鄰居《土城》前進。

根據鳥先生所做的功課,土城的五月雪步道分為十大山系:天上山系、龍泉溪系、南天母山系、太極嶺五城山系、山本山系、崙子山系、大暖尖山系、大尖二尖山系、火燄山系、文筆山系。其中的《南天母山系》是土城最熱門的登山路線,雖然擁有完善的登山步道適合帶小孩子行走,但是根據鳥先生去年的經驗及之前探路的狀況,這條路線就算有桐花也被會大量登山客給蹂躪慘兮兮。於是在沒有任何idea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一條離板橋最近的路線《太極嶺五城山系》,從板橋去只要延著四川路行至土城青雲路、石門路就直接會到達山中湖或太極嶺登山步道,我們從出門到登山口只花了二十分鐘。因為帶著小允嘉一起來,所以我們沒有挑戰登山步道,只有在馬路旁晃啊晃的,等著大風一來,五月雪紛飛,散落在馬路上,拍它個幾張照片。

接下來就先來張大圖看花況吧!



允嘉一下車就如同脫疆野馬般找尋五月雪的蹤影,但是我們停車的地方只有零零落落的雪花



好不容易撿到第一片雪花,真正是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不過轉個彎走到麗緻山莊門前產業道路,突然出現大片雪花



雖然馬路上也有一大堆雪花,但是都被車子壓出兩道難看的痕跡,還是路邊樹下的油桐花比較漂亮!



剛落下新鮮的雪花,水喔~~





因為這裏的油桐樹都很高,所以我們幾乎都拍不到樹上的桐花


不過沒關系,反正重點不是在樹上、也不是在地上、而是大風吹起時飄散空中的五月雪。

最後來講一下我們的路線,就是走青雲路接石門路,沿路停留68、70及92入口步道,以上全部都是在大馬路邊拍的,沒有走任何步道,所以要帶小孩的人不用擔心滿身大汗及安全問題。



下面我們當天走的路線,需要詳細地圖的話,請至土城市公所網站列印。



所有照片在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