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四日遊(9月2日day2):7:30晨起,燕子在民宿煮戴記餛飩蛋花湯>9:20壽豐老溪戲水>12:00萬榮火車站滿妹豬腳(古早家庭味)13:00林田山林場16:00赤科山金針花季17:40加蜜園金針花合菜(出乎意料的美味)20:00瑞穗靜廬checkin($2000)

上了車之後,由於小孩剛睡著再加上大家對光復糖廠興趣缺缺,jason提議直接殺到赤科山汪家古厝,利用長時間的拉車讓他們睡個夠,於是原本沒排入行程的赤科山就這麼成行。從光復到玉里路途不算短,我們南下完全取道台九花東縱谷線,途中有一段蜿延的舞鶴茶區,是很大的致命傷,所以建議大家在瑞穗買完涂媽媽肉粽後即右轉193縣道會比較輕鬆點,因為接下來還有一段不大好開的赤科山路,到達山上金針花田時沿路插滿的腳架非常驚人。


由於已近黃昏,我們剛好避開人潮車潮反其道而行,有太陽但是不是會曬人的那種,而且山上有冷風,冷風吹拂外加太陽的灑落,溫度恰恰好,散起步來相當舒適。
 一行人大手牽小手的漫步在花海裏,不過偶有賴皮鬼(恩恩、安安)討著抱抱,這時就得歸功我這個啥都有準備的阿姨,適時掏出嘿啾、羊奶片來哄騙,救了那些原本手該廢掉的爸媽,不是我在說,大家下車往往都懶得背東西,我可是不管去那兒,一定背著我的媽媽袋行走天涯,不論是備用衣服、水杯、紗布巾、玩具通通都有。 


赤科山金針花只可遠觀不可褻玩,遠觀極美,近看就有點嚇人了!


因為不噴農藥的關係,金針花佈滿小蟲蟲


再放大一點


放到最大,嚇人的小蟲蟲現身!

我們到達汪家古厝時太陽已下山,沒有看到最有名的屋頂晒金針,時間也不允許我們走到三顆巨石。


三合院地上的晒金針


赤科山層疊起伏的金針花田,可惜已無陽光灑落。


這片金針花田是採收區,明顯疏落了許多。


非採收區的金針花持續綻放


賞花完畢,接下來就是加蜜園的金針花大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