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後車站福珍排骨酥羹,台北市華陰街42-1號,11:00~20:00


咖哩雞肉燴飯50元


排骨酥清湯45元


香菇赤肉羹40元


油豆腐20元

這間位於台北後車站舊國光客運後方巷內的福珍排骨酥,大塊有彈性,十足的古早味,跟豐原廟東排骨酥軟爛入口即化的口感完全不同。

咖哩雞肉燴飯一大盤只要50元,嫩雞肉、馬鈴薯、紅蘿蔔數塊及少量玉米粒點綴在微辣的咖哩上面,單以價位而言無可挑剔,可惜咖哩的口味不突出。

排骨酥清湯是福珍的招牌,排骨酥大塊(真的很大塊!)有咬勁,幸運的話吃完整碗還不見半塊骨頭。記得之前來吃的時候,清湯都是竹筍湯,可能是因為季節變換的關系,這次改成了菜頭湯,不過還是一樣的湯鮮味美。

這裏的赤肉羹是我目前吃過最大塊的赤肉羹,而且是整條完整赤肉(不是肉漿),每條的長度全部大於或等於你的中指,不相信的人可以比比看,但是不要在別桌客人前面比。

淋上蔥蒜油膏的油豆腐推薦必點,有時候晚點來吃,常常賣完吃不到。

午晚餐尖峰時段,攤頭會大排長龍,建議內用,可以直接點餐入座不用跟大家一起排隊,店家在後巷又新設了座位(攤子旁邊有畫地圖),不怕沒位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