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百貨公司周年慶折扣大戰火熱展開之際,接到台中新光三越食尚輕市集NEW OPEN的採訪邀約,這應該就是2012周年慶敗家的前哨站!話說近年來百貨公司的餐飲營收比重愈來愈亮眼,逛街敗家常常會看到某熱門美食店大排長龍,這次台中新光三越打造的食尚輕市集,除了有充滿綠意、復古街景和歐風午茶小店等舒適空間規劃,還爭取不少熱門排隊和團購的餐飲店家進駐,讓大家可以敗家享受美食一次滿足。

2
3
這回是搭高鐵到台中烏日站,再轉乘和欣客運的高鐵快捷公車到台中新光三越,憑高鐵票根就可免費搭乘。

4
5
差不多20分鐘的車程從和欣客運朝馬轉運站(朝富站)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就到達目的地台中新光三越啦!

6
步行途中看到的台灣欒樹黃綠紅,除了天氣舒適,初秋的顏色已經是美得很^^

7
新光三越百貨和食尚輕市集的營業時間為11:00~22:00,超市則為10:00~22:00,如果還沒到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要進入超市須從惠來路的側門進去。我們是搭早上8點半的高鐵到台中站,轉乘高鐵免費快捷公車,再慢慢走到新光三越差不多十點半,距離食尚輕市集營業還有點時間,所以就先從超市開始逛起。

8
除了日系百貨常見的日本直送商品和築地海鮮之外,新光三越中港店超市的有機商品也不少。

9
10
有機商品的櫃位中,最特別的就是綠舍天地,蔬菜中的硝酸鹽含量是最近的熱門新聞,綠舍天地的有機蔬菜除了無農藥低生菌低硝酸鹽,而且還標榜免洗蔬菜可生食,不過買回家作生菜沙拉,還是建議用冷開水洗一下更安心。

11
超市內的藍帶生活品味~微醺專區(※未成年請勿飲酒※),除了義大利紅白酒、日本酒專賣、還有台灣在地品牌的噶瑪蘭威士忌。

12
逛完超市也來到食尚輕市集的營業時間啦!開逛之前先介紹服務台旁邊的新光三越嚴選專區,雖然只是小小的區塊,但蒐集了台灣各地的人氣團購排隊商品。

13
14
15
宜蘭餅和諾貝爾奶凍捲是通人知的宜蘭人氣伴手禮,其他還有洪瑞珍三明治、金門聖祖貢糖和台南伊蕾特布丁。

16
17
18
19
中正肉脯阮的肉干、南門市場快車肉乾、金門良金牛肉乾和迪化街江記華隆肉紙,肉乾類幾乎都是逢年過節大搶購的一時之選。

20
食尚新市集分成六大特色主題市集,便利市集、寶島市集、健康市集、新鮮市集(就是超市)、幸福市集和烘焙市集,提供便利舒適明亮的美食生活市集。

21
22
左手邊的幸福市集,整排店家都是歐洲街頭小店風,O & CO. La Table、詩特莉餅乾、古典玫瑰園都很適合來個敗家前的幸福早午餐或檢視敗家戰利品的悠閒下午茶。

23
24
25
擁有不少粉絲的新光三越Harrods熊專櫃也在這頭出沒,每年都會出的跨年版年度熊,2012台灣限定版還有特別的蛇年繡字。

26
27
28
29
逛到便利輕食和烘焙市集之前,肚子已經開始咕嚕咕嚕叫,先來點O & CO. La Table的主廚現場創意料理。

30
31
32
33
這裡的菜色都是用星級餐廳等級的頂級橄欖油、義大利香醋和米其林醬料為食材作成的異國料理,餐點價位大約多落在2,3百元,以食材和用料而言算是划算,重點也是口味很合,而且每道菜均附上食譜,有問題可以當場請教廚師。

34
愉快的享用有質感的午餐之後,在店員親切的解說下,當場外帶有檸檬香的橄欖油和蘋果油醋,回家搭配生菜水果沙拉,味道真的讚,就是付帳時會有點痛...

35
午餐之後接著甜點時間登場!真的很喜歡便利和烘焙市集帶點綠意的空間設計,視覺效果舒適,增加享用甜點的滿足感。

36
食尚輕市集的公共座位區,適合在逛街敗家之後,買個點心坐下來休息。

38
DONQ和電梯之間也有另一個座位區

39
40
在北部吃過DONQ的脆皮吐司,外酥內軟帶香Q,鳥大叔超愛。

41
42
43
這回改嚐迷你可頌和迷你核桃起司麻糬,可頌香酥不油,核桃起司麻糬口感豐富,難怪會成為食尚輕市集的人氣商品。

44
45
46
中部獨家的七福神鯛魚燒,幾乎就跟在日本吃到的口味一樣,個人喜歡爆漿奶油多於紅豆口味。

47
48
49
50
在幸福烘坊剛好碰到泡芙皮出爐,一整個香噴噴。

51
買了一個招牌焦糖杏仁泡芙,口味還不錯,但賣價70元算是不便宜。

52
53
54
同樣聞得到現場烘焙香氣的酒種紅豆麵包,口味選擇性多,據說出爐時間就會閒香而來大排隊。

55
上次在富林園洋菓子嚐到好吃的水果派和乳酪派,食尚輕市集這邊也有得買。

56
57
跟埔里18度C工坊有幾分相似的Chochoco巧克力專賣,最近看過有主購在揪團,一般網友評價都不錯。

58
59
60
最後來到健康市集和復古拱樓裝潢的寶島市集啦!基本上這邊算是伴手禮採購區,有迪化街珍苑、鹿港玉珍齋、沙鹿陳石城肉脯、阿里山日出和高雄舊振南等名店,伴手禮補貨很方便。

61
總之這天在NEW OPEN的無國界食尚輕市集逛了大半天,先品嚐高貴不貴的好味歐風料理,再續幾攤知名排隊甜點,離開時手上還拎了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去當中秋伴手禮和兩小的點心補給!


※新光三越百貨台中中港店※
食尚輕市集:http://www.skm.com.tw/edm/str200/20120912_B2OPEN/index.html
FB:http://www.facebook.com/skm200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1號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