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98
宜蘭一日遊的下半場行程為宜蘭大學附近的香料廚房午餐兼午茶,撐到太陽強度小一點的四點半才往羅東運動公園前進,餵魚加騎鐵馬,最後以羅東夜市旁『味芳海鮮餐廳』的宜蘭傳統家常菜做Ending,因為夜市人多,所以只有經過而已。

DSC_3180
由於小鳳去年就有率領車隊前來香料廚房用餐的不愉快經驗,出發前就持反對意見。但今天的天氣實在太熱,小鳳推薦的另一家橘子咖啡要到五點才營業,一時不知那裡去的我們,還是決定按照計劃前往。

香料廚房的餐點只提供到下午二點,但我們有事先以電話向服務人員詢問,確保二點到達後還可以出菜,我們才啟程出發。近二點抵達,大家端倪菜單後,決定男人order排餐,女人點下午茶(平日198,須另加一乘服務費)。

不得不提的是,這裡下午茶的上菜方式很特別,雖說是吃到飽無限量供量,但每次只能送一盤,必須吃完才能order下一盤,有四種餐點是每人限量點一次:焗烤馬鈴薯沙拉、義式奶酪、重乳酪蛋糕、法式烤布蕾。

以我歐巴桑貪便宜的心態,當然是先從四種限量餐點開始進攻,義式奶酪、法式烤布蕾、重乳酪蛋糕幾乎都不用等,義式奶酪上頭淋有草莓醬,口味普通,烤布蕾表層的烤焦糖,甜中帶苦,一般一般,小玉點的重乳酪蛋糕,允嘉竟愛,後來我再追加一盤,但他只吃了一口就不要了,還是由我解決~

雖說這下午茶的上菜方式相當獨特,但其實並不太合理,如果今天店家所準備的每樣餐點都好吃,那我絕對沒什麼意見,因為好吃的東西,本來就會很願意吃完不致形成浪費,但如果有些、甚至大部份餐點,表現不盡人意時,那對客人就是很沉重的負擔。必須要強迫自己吃完才能試下一盤!所以我們四個女生最後就是用share的方式,每個人各點不同的,然後share,好吃的才又加點。

DSC_3032
倒是今天遠來是客的小玉最帶衰,她點的東西都是要花很多時間等待,像是焗烤馬鈴薯沙拉、法國吐司、招牌三明治等,至於網路上推崇的香烤豬肋排,表現不如預期,醬汁稍嫌太甜膩。

不過以餐點品質及價位而言,還算可接受的範圍,反正這類咖啡廳的餐點本來就不是重點。今天大太陽,店家索性把窗簾全部拉下,這對於景觀咖啡屋而言,算是有點小失敗,最令人感到可惜的就是附近好像開始猛蓋房子,視野變小後,多少影響了原本的美麗田野景緻。

DSC_3220
羅東運動公園來了不下N次,小允嘉就來了三次,不過這倒是第一次在園內租車來騎,全部騎完不消三十分鐘,所以八個人剛好輪兩班,也不致於太累,貼心的小鳳還準備一大桶魚飼料給小孩餵魚,這裡的每條魚都被遊客養的又大又肥,大伙擠在一起搶食,不時把水給濺上岸,也惹的小孩們吱吱叫。

平常只願意騎電動腳踏車的我,今天可是拼了命的載著允嘉狂繞,連上坡都給他拼了,有一段路堪稱是綠色隧道,去程是上坡,回程是下坡,去程讓大家的腿快掛了,但回程卻可享受馳逞的快感,我沿路忘情吶喊,暢快解放自我,但我身後那小心奕奕的兒子,卻不為所動,完全感受不到他的存在,問他為什麼不學我大叫?他淡淡然地說:我不想耶-_-|||

騎到一半,昌哥突然很想來杯思樂冰解渴,於是大伙試圖尋覓有無7-11的蹤影,詢問當地小孩,他們說附近都沒有7-11,小鳳打趣要與昌哥合伙在裡面開家7-11,好大撈一票^^。

由於一大票人,在羅東夜市吃路邊攤很難找位置,又有小嬰兒及長輩隨行,所以決定帶他們去吃餐廳較為舒適。經在羅東夜市旁開店賣飾品的小鳳姐姐求救,她推薦了一間『味芳海鮮餐廳』,重點是這家餐廳隔壁就有合作的停車場,真是解決了找車位的麻煩,要知道羅東夜市旁的立體停車場,小周末可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啊~

今晚的點菜全由小鳳作主,除了炒麵、蚵仔酥、鳳梨排骨、宜蘭三寶、炒青葱、白斬雞等,我們只加點了宜蘭傳統菜:西魯肉一樣,當日的餐點,礙於長輩在場,所以鳥先生相當樂於安份的當個食客,好不容易可以不慌不忙,盡情享用美食,我也因為允嘉正在昏睡中,撿到空檔大快朵頤!

這家味芳海鮮餐廳,用餐環境佳,價位合理,宜蘭傳統菜如糕渣、西魯肉等口味都不錯,消費可抵停車費,一家大小前來羅東夜市時,這裡不斥為另一選擇。不過單以西魯肉而言,鳥先生覺得美觀園的口味更優。

其他的花絮照片如下(裏面沒有味芳菜色的照片,因為鳥先生只顧吃不想拍,不用費心尋找了!)

香料廚房1
DSC_3019

香料廚房2
DSC_3016

香料廚房3
DSC_3086

香料廚房4
DSC_3103

香料廚房5
DSC_3011

香料廚房6
DSC_3102

香料廚房7
DSC_3171

香料廚房8
DSC_3035

香料廚房9
DSC_3105

香料廚房10
DSC_3163

香料廚房11
DSC_3156

香料廚房12
DSC_3096

羅東運動公園1
DSC_3188

羅東運動公園2
DSC_3194

羅東運動公園3
DSC_3198

羅東運動公園4
DSC_3204

羅東運動公園5
DSC_3203

羅東運動公園6
DSC_3208

羅東運動公園7
DSC_3219

羅東運動公園8




※香料廚房※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七賢路59號 
電話:(03)9220928
參考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uyun&article_id=3701791
(今天才發現susu's網誌已關閉,超可惜,以後找宜蘭食玩資訊又少了一個好地方了!)

※羅東運動公園※(停車費收很快、可餵魚、地方超大、可租鐵馬)
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 
電話:(03)9541216
網址:http://gym.ilc.edu.tw/html/link3.htm

※羅東夜市※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民權路交叉口,夜市口有立體停車場。
參考網址:http://www.lotong.gov.tw/TW/default.asp?PageId=F_M05_01_04L
目標:阿灶伯羊肉湯、包心粉圓、建芳藥局前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