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安排三月底的阿里山櫻花季賞花之旅,意外的發現幾個不錯的網站,其中一個就是「台灣看透透」。(上圖為台灣看透透首頁截圖)


台灣看透透網站最大的好處就是隨時隨地可以看到各大風景區的即時影像,連金門和馬袓都有,上圖就是即時影像圖,除了時間之外,右邊還有天候和攝機架設地點說明。像這次三月中下旬的阿里山櫻花季,我只要點選「嘉義縣」「沼平車站」就可以看到即時花況,雖然說監視器沒在保養,看得有點不清楚,但是也算是堪用啦!

另外幾個不錯的網站:

漫步在雲端(最及時最準確的阿里山櫻花花況報導,阿里山賞花必看!站長山頂黑狗兄為阿里山在地香林國小教師)
http://alishan.cyc.edu.tw
(花季期間,因為流量過大,所以有時候會掛站...)


公路總局的公路即時資訊(可查公路阻斷資訊)
http://www.thb.gov.tw/main_02.htm


觀光局的地圖查詢(還是裝papago方便一點)
http://taiwan.net.tw/lan/Cht/map/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