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我怎麼稱讚美國牛肉的原汁美味,鳥先生始終認為醬料特多、熱騰騰冒煙亂噴的夜市鐵板牛排才是他最愛的牛排。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他從小學吃到大學的牛排都是長這樣,印象喜好已經根深蒂固,他第一次到龐德羅莎吃到瓷盤牛排時,甚至還覺得這店家怎麼這樣賣牛排。而台灣人會之所以會加那麼多醬料配牛排,其來有自。記得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官員推銷美國牛肉時,大概是這樣說的:「以前的台灣人吃牛排總是愛鐵板、愛加蕃茄醬、愛加黑胡椒醬、愛加牛排醬,會造成這種亂象的原因都是美國人的錯,因為當初美國外銷台灣的牛肉肉質都超差,而且肉牛養殖技術尚未發達,所以牛肉到了台灣就只能這樣吃,不然單嚼橡皮沒人吃的下去,現在美國牛肉的肉質嫩度都屬上層,完全不須醬汁佐味即可嚐出鮮美。」不過美國牛肉價高普及率不高,大街小巷的台灣人還是喜歡和著醬汁大口大口地吃低廉的肉,鳥先生就是這種人啦!



大庭牛排/豬排都是一百元,通心麵或油麵擇一,醬汁只有蘑菇,沒有黑胡椒醬,想吃黑胡椒,請自行添加黑胡椒粒,另有紅茶喝到飽。此店生意極好,請抓準時間來店,不然一定要等等等......


除了牛排又大又嫩之外,下面的油麵堆到快成為一座山,上桌時煙霧迷漫,鐵板醬汁吱吱聲不斷,彷彿一座被肉壓住的麵火山。


豬排加通心麵,趁熱騰騰的時候加蕃茄醬炒蛋炒麵是一定要的,不炒不過癮,否則樂趣當場減半。


說實在的這家大庭牛排的c/p值實在是滿點,把師大夜市牛魔王新莊夜市牛排南機場夜市福賓鐵板牛排遠遠拋在後面,目前大概只有三重自強夜市附近的神戶牛排還可以相提並論,不過神戶牛排改成沙拉自助bar套餐後,價格也貴上許多。

那天吃完興沖沖的買回家要讓食神嘉品嚐品嚐,誰知他吃完一口就說太鹹了!看來這傢伙應該是吃美國牛肉的命-_-|||,不過用便當盒裝回家的牛排,少了冒煙的刺激及切割的快感,當場就不是我向允嘉吹噓的「滋吱滋」牛排,難怪引不起嘉大爺的興趣,下次還是帶他親臨現場去感受夜市牛排的豪放與熱情!

關於大庭牛排下面這二篇文章寫的很詳細!

大庭牛排!牛排就是要吃嫩的!
http://petrel028.spaces.live.com/blog/cns!1p6-3mqe4Ec9wKNiXwRdk1mA!1606.entry

來~靠近我們的生活! ★DAY 24 大庭牛排豬排
http://blog.yam.com/anitaliu0325/archives/2030012.html

關於嫩精
http://food.doh.gov.tw/chinese/qa/q_a_1.asp?nowpage=3&qrubrcidx=18#105
http://www.buddhanet.com.tw/chi/chi-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